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三下乡之探贺龙故乡红色记忆,感光荣院里温暖传承

时间:2019-07-04 浏览量:

(团队于贺龙雕像前合影)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在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奉献精神,7月4日,法学院“聚焦精准扶贫、建设美丽乡村”暑期调研团在学院团委书记刘璇子老师带领下,赴桑植县洪家关贺龙纪念馆、贺龙故居和桑植县洪家关光荣院等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团队于贺龙纪念馆合影)


(团队参观贺龙纪念馆)


(团队在讲解员带领下学习贺龙元帅生平事迹)


4日上午,团队一行顺利抵达贺龙元帅的故乡——桑植县洪家关。团队首先来到贺龙纪念馆,进入纪念馆大堂,迎面而来的是贺龙元帅端坐的汉白玉座雕像,其背景为元帅故乡张家界风景地貌,庄严大气,如贺帅品格一般。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中,大家深刻感受到贺龙元帅将毕生的心血和精力献给党,献给人民,献给了伟大的共产主义。贺帅一生叱咤风云,驰骋疆场,知晓其晚年经历后,团队成员不禁感慨万千。参观完毕后,团队一行还来到纪念馆外贺帅的铜像前,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缅怀贺帅的一身正气,高风亮节,也表达自己对党的一片热忱。随后,团队还前往贺龙故居,实地考察了解一代开国元帅、人民功臣生前生活成长环境。






(团队在贺龙纪念馆参观学习)


(纪念馆一隅)


下午,团队一行来到桑植县洪家关光荣院。洪家关光荣院建院至今61年,经历了两任院长,第一位是“全国三八红旗手”顾菊香,第二位是现任院长、“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贺晓英。在与贺晓英院长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生活在光荣院里的有老红军、老赤卫队员、老八路、老战士和烈士的亲属,老人们的平均年龄为75.6岁,最为年长的老人已达90岁,平均寿终年龄都在80岁以上。贺院长24岁来到光荣院,已经在院里度过了33个春秋,她陪伴一个又一个老人度过人生最后的岁月,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光荣院,在贺院长眼里,这是一份责任、一种传承,她毫无怨言,几十年如一日。“光荣院长贺晓英,她对我们最关心。虽然不是亲生女,她比亲人还要亲。”抗美援朝老兵谭泽然编写的这段顺口溜,真实地表达了老人们的共同心声。


(团队在贺龙雕像前朗读入党誓词)


(团队在贺龙雕像前合影)


(团队参观贺龙故居)


(团队在洪家关光荣院)


(贺小英院长为团队介绍光荣院)


(团队在洪家关光荣院合影)


至此,法学院“聚焦精准扶贫、建设美丽乡村”暑期调研团实地调研行程已全部结束。三天时间中,团队围绕精准扶贫政策、美丽乡村建设、思想觉悟引领等方面深入乡村基层展开调研。在晓村看产业扶贫、在马儿山村体悟美丽乡村建设、在罗潭村探索旅游脱贫之路、在黄龙路学习基层党建经验……团队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参观、亲身体悟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探索乡村振兴战略的实际发展现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乡村发展提出建议,真正做到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身体力行地为乡村基层振兴添砖加瓦。


(团队在洪家关光荣院合影)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