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院联合省消费者委员会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18-03-19 浏览量:


为迎接第36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月15日下午,湖南大学法学院联合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在长沙市高铁南站举办了主题为“保护消费权益,建设美好长沙”的普法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在现场设置了维权宣传资料发放点,吸引了不少来往旅客上前浏览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志愿者们细心地给旅客介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并派发了宣传手册,为旅客们普及在购买、使用商品或接受服务过程中发生消费纠纷时向12315投诉的方法。志愿者们的讲解使不少旅客表示今后再遇到类似问题时绝不妥协退让,而是积极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在高铁站工作人员的支持下,志愿者们还走进候车大厅向旅客讲解如何在消费过程中保护自身权益的实用知识。“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维权问题实在是太多了,以前外出就餐时发现店家卫生不合格或者是有欺客行为时,我只会忍气吞声,现在我知道该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正在候车的王女士说道,并对此次普法活动表示了由衷地感谢。





普法活动结束后,作为志愿者代表的吴锐锟同学感慨道:“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学生,今天的普法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手册上详细介绍的案例也让我感受到理论学习与具体实践的差别,这样的普法活动既可以提高我们自身的专业素养,也能增强大众的维权意识,以后有类似的活动我还会积极参加。”同时,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和湖南大学法学院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他说道:“我们消费者委员会的宣传力量还是有限的,有了专业大学生的帮助,我们才能更加广泛地开展普法教育活动,更好地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次3.15维权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各方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活动,维权意识、法治意识深入人心,不仅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对净化消费市场、维护消费秩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