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争做学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时间:2018-03-08 浏览量:

1.jpg

为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2018寒假前夕,湖南大学学生工作部资助办公室下发了《关于组织召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寒假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学生参与学校资助宣传活动。经推荐选拔,我院行管1502班王甜、法学1504班陈安琪、法学1605班张舒昱等三位同学当选湖南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她们围绕学校“四个一”工作部署,奔赴各自家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走访宣传活动。

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南航十分关爱”励学金等学校奖助学金资助体系关爱和帮助的王甜同学回到了家乡新疆自治区哈密市,开展了走访宣传活动。她利用学校老师提供的信息,走访了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吴同学,向这名学生及其家长介绍了国家、省级以及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并送上学校的慰问红包。受访学生表示:“国家资助对于我们这样的贫困生而言,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上的慰藉,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对我们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使我们变得更加自信、自立、自强。”王甜同学还联系到哈密市伊州区青年西路社区党委书记张爱梅女士,在她的帮助下向社区居民宣讲了包括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惠民工程等在内的国家资助政策,并在社区活动室同家庭困难的高中生座谈交流,向他们介绍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同时还勉励他们积极报考湖大。

2.jpg

同样受到国家资助政策帮助的法学1504班陈安琪同学回到家乡湖北省荆门市京山县,并来到家庭困难学生家中,代表学校了解其家庭情况、宣传资助政策并送去新春的慰问。在京山县钱场镇向埠村李同学家中,陈安琪同学和一家人坐在一起包饺子、话家常。通过面对面的交谈,陈安琪同学了解了该家庭的基本情况,并得知李同学在校期间也凭借自身的刻苦努力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浩芬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帮助父母减轻生活压力。李同学的父母也表示:“非常感谢国家、学校对我们这些困难家庭的帮助,让我们减轻了不少负担,心里暖暖的。”

法学1605班张舒昱同学则通过“政策下乡”、“政策回母校”等方式开展了走访互动、召开分享会等政策宣传活动。她首先来到我校经济与贸易学院褚同学家中,详细了解其家庭经济来源和开支情况。在张舒昱同学介绍完国家有关资助政策后,储同学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奖学金或者通过兼职来减轻家里的负担。此外,张舒昱同学还利用参加回访母校的机会,在山东省枣庄八中向高中学生宣讲了湖南大学资助体系和奖助学金的情况,介绍了我校“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资助理念。

通过参加此次资助宣传大使活动,三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向其他困难家庭介绍了学校资助政策,在锻炼自身的能力的同时也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根据学院有关工作安排,三位同学还将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学院官微推介、面向全院同学开展资助政策宣讲座谈会等方式宣传我校资助体系和有关政策,让更多的困难学生了解资助政策,帮助他们享受到国家与学校资助体系的支持和帮助。

3.jpg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