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17-2018年度五四评优答辩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8-04-20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4月18日晚法学院2017-2018年度五四评优答辩会在法学院216办公室举行。此次评优答辩会共分为2016级“五四红旗团支部”和2017级“最佳主题团日活动”两个答辩单元,学院分团委书记杨凯老师、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作为评委出席答辩会,本科生2016、2017级部分团支部成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在主持人为答辩小组介绍过本次答辩的规则后,“最佳主题团日活动”候选班级首先进行答辩展示。法学1701、1704、1705班以及行政管理1702班从支部概况、活动内容、活动目的等方面入手,通过别具特色的PPT形式介绍了进入大学以来班级团支部的建设状况。参观省博、游览橘子洲、义卖明信片、医院志愿行……各个班级围绕不同的团日主题展示了非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和青年团员朝气蓬勃、紧跟党走的青春活力。在各个班级进行完答辩后,主席团成员针对每班答辩的内容及形式进行点评,并对不足之处提出修改建议。

  


  随后,答辩会进入“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展示环节。法学1601、1602、1604班以及行政管理1601班从支部基本情况、支部建设活动、学习氛围建设活动、学习成绩概况等方面介绍了支部近两年带领支部成员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各支部还通过对四六级通过率、挂科率等数据的分析直观地展示了支部学风建设的显著成果。答辩展示结束后,评委们对各班进行表扬的同时也对存在的疑问提出质疑并要求答复,这样一问一答的形式使参会成员对各班团支部的状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答辩环节全部结束后,评委团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各参评支部进行了评选,整场答辩会在公开、公正、有序的氛围中开展。

  在本次答辩中,各团支部通过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为今后开展团日活动、创建优秀团支部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做法。通过推优答辩这种激励方式,相信各支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能不断推出更加创新的支部建设举措,丰富团日活动形式,帮助广大青年团员提高思想觉悟,更加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