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召开毕业生毕业相关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3-05-23 浏览量:

法学院召开毕业生毕业相关工作培训会

文|林婷

图|文闻一

为更好地推进法学院毕业生毕业工作的开展,2023年5月22日下午,法学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相关工作培训会于法学院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党务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刘岳峰老师主持,法学院各毕业班研究生参与。会议内容主要包括毕业就业相关手续办理指南及文件、就业去向核对、档案集中转寄和就业政策问答等与毕业和就业息息相关的事项。



会议伊始,刘岳峰老师详尽地梳理了毕业前的重要日程,包括第一、二次档案整理时间、学校学术委员会开会时间,学院学位授予仪式和集体照拍摄时间,毕业典礼时间和毕业证、学位证颁发时间等。



首先,刘岳峰老师讲解了毕业生网上签约方式、毕业生线下签约申请和毕业生违约办理等一系列毕业就业手续的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他从以往经验出发,并结合实例,告诫同学们务必对自己的档案负责,这关切个人升学就业和职业发展,需要谨慎对待。他还贴心提醒毕业生们认真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最好找到保底工作。

接着,刘岳峰老师对就业去向核对流程进行说明。随后,他详细解读了毕业档案转寄流程工作中的问题,如档案转递的方式、内容及封装要求、档案转寄操作流程等。他提醒毕业生应尽快集中邮寄档案,并解答了转寄工作中“档案寄出去向”和“档案暂不发出”的两个常见问题。此外,他还重点提及,各班由班团牵头,组成班级档案工作组并确定组长负责档案整理工作,上报年级备案,确保档案整理工作做到准确、无误。

最后,刘岳峰老师围绕就业政策中的热点问题一一说明,如“原籍和工作单位均不在当地可以把户口、档案托管在该城市吗”“用人单位不解决户口不接收档案怎么办”,并着重介绍了毕业去向登记的相关内容。

会议梳理了毕业相关工作中的诸多问题,细节颇多,有效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获得了一致好评。在刘岳峰老师的殷切嘱咐和温暖鼓励中,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