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法学2104班学习座谈会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3-05-20 浏览量:

图 | 李佳桧

文 | 王庶安

不知不觉,本科生涯接近过半。在这段精彩的时光中,同学们得以尽情探索大学的魅力,并逐渐找准属于自己的生活节奏。尽管对大学生活大家都已颇有心得,但面对学习上的迷茫和多样化的未来路径选择,适当的指点仍然不可或缺。适逢后疫情时代的崭新学期,为了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和未来选择上的疑惑,助力班集体更好地学习进步,法学2104班于2023年5月15日下午在法学院305教室召开“学习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活动重回线下形式,由班长史香楠同学主持,法学2104班全体同学参加。


3BEE5


出席此次座谈会的嘉宾包括法学2104班班主任郭哲老师和法学2020级的邹倩懿。

活动开始,史香楠同学为同学们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并以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事前通过问卷收集到的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问题主要可以分为论文写作和未来规划两大方面。


46D8E


首先,由邹倩懿对已有的问题进行解答。对于论文写作比赛的问题,她建议同学们可以积极参与本校主办的“法科学生写作大赛”,同时也可以关注各大高校法学院以及其他保研相关的公众号,广泛搜集信息,报名参加其他院校主办的各类写作研习班以及案例论文写作等赛事。对于未来规划方面的问题,她介绍了考研需要做好的准备以及可能遇到的情况,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注意事项。

在邹倩懿热情的解答之后,郭哲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补充回答。在学年论文写作的问题上,老师建议同学们认真写作,学习学术论文写作规范,锻炼写作能力,这样可以为日后写毕业论文打下良好的基础。她推荐了梁慧星老师的《法学学位论文写作与方法》、何海波老师的《法学论文写作》两本书,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法学论文写作的方法和规范。在未来规划方面,老师强调要找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在确定未来发展意向的基础上做好相应的心理准备和课业准备。同时,老师强调,一切规划要以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为优先,同时要结合自身能力仔细权衡,在目标之间有所取舍,尽量使努力得到最大的汇报。

之后的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积极发问,提出了诸如锻炼写作能力的具体方法等一系列问题,邹倩懿和老师针对这些问题也一一作出解答,讨论场面十分热烈。

最后,郭哲老师和邹倩懿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不懈奋斗,在奔向理想的道路上持续迈进。主持人宣布活动圆满结束,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3CA6E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