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青春献给祖国”思政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5-23 浏览量:

为引导和帮助毕业生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科学规划人生,5月22日下午3时,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在学院三楼报告厅为2023届硕士毕业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本次思政大课主题为“青春献给祖国”,法学院2023届全体硕士毕业生参加。


5DC8C


易骆之书记在思政大课中以“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深情寄语2023届硕士毕业生,并从以下三个部分展开论述:

01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进入新时代,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视野、从改革开放近40年历程和十八大以来5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方位上,所作出的科学判断。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

易骆之表示,即将奔赴工作岗位的各位硕士毕业生,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中国社会的巨大变革,以“不忘初心使命,奋斗方得始终”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新时代中去。


46097


02 个人前途命运与时代紧紧相连

“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当下是用来奋斗的。”易骆之指出:钱学森、邓稼先等一批科学家,牺牲自我优越的生活环境,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了祖国不受欺凌,毅然回到祖国,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紧紧相连,做出了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卓越贡献。思考清楚在这个新时代做出怎样的价值选择和理想追求,怎样定好人生的下一个小目标,对于即将奔赴工作岗位的同学们至关重要。唯有将个人前途命运与时代紧紧相连,方能不负青春韶华,担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5C5F5


03 努力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法律人

青年逆行而上,书写责任担当。最后,党委书记易骆之向毕业生们提出四点殷切建议:第一,对法律保持敬仰之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法律底线;第二,做一个理想信念坚定的法律人,坚定地捍卫法律的权威;第三,做一个法律为民的模范践行者,将脚踏实地干实事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第四,做一个学养深厚的法律人,不仅要学习法律知识,还要注重法学理论修养。


5F51A


此次思政大课进一步激发了毕业生们不负青春韶华,勇担责任使命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勇敢前行、不断实践、不断探索,在新时代绽放青春,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力量。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