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法学院第二十二届团委学生会2023年春季第一次负责人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3-04-06 浏览量:

图 | 曾欣雅

文 | 黄奕倩 曾欣雅

2023年4月4日,法学院第二十二届团委学生会2023年春季第一次负责人会议在法学院303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主席团成员赵恺主持进行,湖南大学法学院第二十二届团委、学生会全体负责人参加,法学院团委书记张丹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主席团成员赵恺对会议进行简要介绍。在团委、学生会的基本情况方面,他指出希望各部门举办活动时应当更加细致;在我院团委学生会工作制度的建设与完善方面,他强调了进行“项目化、常态化、宣传化”的“三化”和“联动性、开拓性、公益性”的“三性”的重要性;在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方面,他希望各部门负责人多思考部门的可开展工作以及后续发展方向。



接着,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对基本工作内容进行汇报和问题反思。团委组织部负责人张宇翔对目前良好进行的常态化工作和计划开展的活动进行汇报,同时他指出工作中存在不够细致等问题。



团委实践部负责人张倩倩在汇报完部门工作和后续工作计划后进行反思并指出在工作过程中存在提前对接不周到、设备调试不到位等问题。



团委宣传部负责人刘静雯对本部门工作人员轮岗制进行介绍,同时指出现阶段仍存在推文不及时、稿件撰写用词不精准等问题。



团委办公室负责人朱燕燕则针对平时办公室工作的具体情况指出以下不足:如工作人员素养还有提升的空间以及工作不规范等问题。

 


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人周可欣对部门日常工作和后续开展的如课堂笔记大赛等活动进行汇报后,指出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与随机应变的重要性。

 


学生会活动部负责人张伟浩提出活动部存在具体工作的小问题如预热宣传力度不够、与工作人员沟通上存在问题等。



学生会调研部负责人黄培原认为调研部可以积极开展和其他部门之间的联动,提升工作经验,同时调研问卷的覆盖率有待提升。赵恺则提出要增加自主意识,配合好校团委同时自主进行展开工作。



学生会权益部负责人靳高策对已开展的部门工作进行总结并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如活动开展时间与考试有冲突、活动形式不新颖以至同学兴趣不高等。



各部门负责人汇报结束之后,张丹老师分别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良建议:在内部管理方面,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以促进其素养的提升,可以借鉴轮岗制度;在工作内容方面,思考工作突破新方向,内容朝着公益、服务等方向发展;在部门联动方面,各部门积极开展合作,与有经验的主席团及时交流,相关活动与院青志协协调,提升工作效率;在校院合作方面,要加强院与院之间的合作,配合学校实现联动发展。在会议的最后,主席团成员也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强调了增强工作人员综合能力的必要性以及提升工作效率的重要性等。

后续各部门负责人相互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相信通过此次会议,我院的团学工作将更加迸发生机活力!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