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法以潆声,律以徊音”:主持人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3-04-13 浏览量: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示法学生的风采,202347日,湖南大学法学院特于法学院303教室举办“法以潆声,律以徊音”主持人大赛。本次比赛共有九名同学报名参加,包含7位本科生及2位研究生。为综合考察选手能力,本次比赛共设置四个环节,特邀请上一届主持人比赛选手担任评委,由评委点评选取男生组和女生组前两名为优胜者。


part 1 

自我介绍

选手自选角度进行自我介绍,时长不超过2分钟。

两分钟的自我介绍环节中,选手们从不同维度为我们展现了风格迥异的“自画像”。有洒脱率真的表达自我,有采取电视节目主持的形式展现自我。其中,2204班张骋同学采用“小骋带您走四方”电视节目的形式为我们展现了东北女孩的大方与活泼。



part 2 

妙语连珠

面试者现场抽题,用抽到的一组题(内含三个节目,任选其二)自行组织一段串词,不仅要介绍抽到的节目,还要做好两个节目之间的衔接。选手抽题后可准备30秒左右,表达时间1分钟左右,不超过2分钟。





part 3 

模拟主持

面试者现场抽题,根据题目提示进行即兴主持。准备30秒左右,即兴主持90秒左右。这一关难度更高,需要通过看图片或者视频等了解相关背景,然后再作出临场反应。



为考察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本次选拔设置两项即兴主持环节。当选手面对未知的题目、未知的舞台,他们用智慧和自信展现了真正的主持人风采。其中,2201班李沣达同学化用诗句“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酒入愁肠,三分化成月光,七分啸成剑气,绣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将歌曲《灯火阑珊》与舞蹈《唐宫夜宴》巧妙衔接,又借“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描述歌曲之悦耳、器音之灵动。



part 4 

评委点评

在每位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们针对性地给出最切实的建议。经评委讨论决定,女生组优胜者为本科2202班乌丽凡、22级法硕王小川,男生组优胜者为2201班李沣达、2204班曾家祺。




回顾本次“法以潆声,律以徊音”主持人选拔大赛,参赛选手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在一轮轮的比赛中敢于拼搏、敢于挑战自我,正如今日校园里春雨后的樱花一般,等待着在迎新晚会时绽放更加美丽的花。最后,让我们一起期待迎新晚会上主持人的精彩表现!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