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聆取学生呼声,维护学生权益:法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次学生提案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11-20 浏览量:

图 | 靳高策 张晓薇 王可盈

文 | 靳高策

为进一步维护学生权益,聆听同学们的合理诉求,推进学生权益保障工作的开展,法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于2022年11月17日通过线上会议组织召开了法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次学生提案工作座谈会。法学院学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权益部工作人员参与本次座谈会。

会议有序进行,分为三个流程:各学生代表依次介绍自己收集的提案、讨论提案内容和解决措施、权益部负责人靳高策总结讨论情况。



座谈会召开之前收集整理提案累计20份,内容涉及生活服务、心理辅导、教育成才等多个方面。在学生代表依次介绍提案的整体情况之后,重点讨论了以下三个提案:

(一)关于学校学生停车问题提案

提案人张宇翔表示学校教学楼附近车多车位少的问题较为突出,车辆经常占据半边车道,给同学们的出行带来很大的困扰。

电动车带来的交通问题有很深的历史渊源,大学生人多车多,同学们对车位的需求很大,而停车位置数量不足、界限划分不明显的问题却始终存在。权益部会将此情况向校会和后勤保障部汇报,解决校园内的停车规范问题。



(二)关于改善食堂饭菜的提案

经学生代表调查表明,食堂饭菜多为粉类和米饭类,口味不够大众化,缺少面食,整体偏向南方口味,给同学们就餐带来了不便,难以保障同学们的饮食质量,同时价格偏贵。

后期通过调研部的调研,得出食堂饭菜的确存在口味偏南方化、价格偏贵的问题,因此权益部将会对此问题予以重视,汇报校会和后勤保障部门进行重点讨论和解决。



(三)关于及时维修自助打印机以及增加自助打印机数量的提案

学生代表侯然提出校园多个地方存在打印机损坏得不到及时维修的问题,且宿舍楼、教学楼缺少打印机,给同学们学习生活带来不便。

权益部负责人表示会高度重视此类问题,并将向校权益部和学校后勤保障部进行反映,保障相应打印机的修护和改进工作,便利同学们的日常生活。


座谈会最终圆满结束,对于院内能够予以解决的问题,权益部会积极与负责相关事项的部门、老师进行沟通;对于超出学院解决范围的问题,权益部将对此形成正式提案交至校会进行解决。通过本次会议,不仅有效传达了同学们的权益诉求,还使得权益部工作更贴近于服务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权益部将对提案中问题的后续解决情况进行追踪,并继续努力推进学生权益工作。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