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法学院本研心理委员培训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11-03 浏览量:

文 | 仲姝洁

图 | 靳高策

2022年10月28日晚八点,湖南大学法学院本研心理委员培训会议于线上举行。本次会议由法学院心理兼干张丹老师主讲,2019级、2020级、2021级本科生心理委员,2020级、2021级硕士研究生心理委员参加。



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心理委员可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加深老师对学生真正需求的了解,促进师生双向互动,因此心理委员是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本次心理委员培训会在此背景下举行。



会上,张丹老师对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进行了系统的说明,强调我院心理委员提高对班级心理建设的关注度,鼓励开展心理主题班会。并就如何进行心理危机的干预与预防做了详细介绍,理清了心理委员们的工作思路,鼓励大家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发挥朋辈互助作用。会议的最后张丹老师提供了不同的心理援助渠道,以便心理委员开展后续工作。

本次培训切实增强了我院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其进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为今后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