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弥合信息“沟壑”,了解保研流程——法学院专硕保研经验交流会举行

时间:2022-10-31 浏览量:

文 | 谢文欣

图 | 李沣达


2022年10月28日晚,法学院保研经验交流会专硕场在法学院521教室成功举行。法学院2022级辅导员曹晓军老师出席会议,五位成功保研的19级本科生应邀为同学们分享保研经验,本次交流会由法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



曹晓军老师结合当下保研的大背景进行分析,介绍了法学院近两年来专硕保研情况,在具体分析保研人数占比趋势后总结出在专业排名劣势情况下补足竞争力的重要助力:英语水平、重要学科竞赛奖项、SIT项目、科研经历。他鼓励同学们结合多方面因素慎重考虑、理性看待专硕与学硕的区别,努力为更高的平台奋力拼搏。



保研至上海财经大学国际金融法方向的季思佳从“自我定位”、“院校专业选择”与“材料及面试准备”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对法硕的优缺点进行了分析,并提醒大家多与排名靠前的同学沟通,防止出现“同室操戈”的情况;同时,她建议综合考虑学校的地域以及自身实力理性选择院校。



保研至厦门大学的刘煜晗建议大家进行简历投递时合理安排时间,认真阅读好夏令营相关文件,面对期末复习与夏令营准备工作冲突时,合理安排好时间,放平心态,平衡好两者关系。同时面对众多高校要仔细抉择,尽量避免盲目海投。



保研至湖南大学的房涵玥以自身为例,与同学们分享了在大三学年高强度学习压力下应当如何合理制定时间与学习计划,她鼓励同学们利用平时闲暇时间尽早复习并对自己所制定的计划能够坚持完成。最后她以“认清形势,放弃幻想”作为寄语,表达对大家的真诚期望。



保研至湖南大学的汤雨祺从自身的“躺平”经历出发,提醒同学们从多渠道收集信息、及时关注保研期间的相关信息,以免出现因未及时看到通知信息而错过确认面试的情况。同时,她也以自己在本校进行面试时紧张到笑场的“教训”建议大家在保研过程中放平心态,少躺平,早做准备,多做准备。



保研至华东政法大学的王新月向同学们分享了面试相关经验,突出强调英语口语的重要性。同时她还介绍了她所了解的不同学校的面试风格特点。她还从实际出发,向大家分享了大三时期具体科目的学习感受,强调对基础知识点的全面掌握与运用。最后,她还分享了许多获取保研信息的应用与网站,建议同学们多渠道获取信息。



“找准定位,提升能力,合理安排,慎重抉择。”本次保研经验交流会为大家提供了更多寻找保研信息的渠道,有助于同学们弥合信息“沟壑”,增强对保研相关流程的了解,为后来者斩荆棘、辟坦途。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