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法学院 2022 级本科生开展“快乐启航”团体辅导活动

时间:2022-10-20 浏览量:


为引导学生骨干更好地认识自我、改善人际关系,促进团队凝聚力,培养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法学院于10月18日开展“快乐启航”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由2022级辅导员曹晓军老师主持,2022级全体学生骨干参加。




本次团辅共分为三个阶段。在热身阶段中,通过“成长三部曲”小游戏将心理辅导内容与趣味游戏相结合,同学们以猜拳来实现从蹲着——鸡蛋、半蹲——小鸡到站立——大鸡的阶段成长,在同学们分享感悟的基础上,曹老师也勉励同学们在大学新的起点要勇于尝试不放弃,努力怀着希望向最终的目标努力。




接着,为使不同班级学生骨干互相熟悉,在曹老师的组织下,全体学生骨干分成三组,在组内分别开展“滚雪球”识人游戏。同学们努力记住旁边同学的姓名、家乡和爱好,在最后一名同学成功汇报整组同学的信息时,大家纷纷给予热烈掌声;在有同学记错信息时,大家也会善意提醒,活动氛围轻松愉快。




工作阶段,曹老师将提前准备好的彩笔和纸张发给各组同学,引导同学在思考自我的基础上,画一幅自画像,并分别以自己、朋友、父母等不同角度向身边的同学介绍自己。同学们平复心情,深入思考,认真画像。在分享环节,同学们也积极发言,踊跃参与,分享自己的经历与故事。




最后,曹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关注并重视各位同学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要在大学生活的起跑线上培养良好的心态,积极乐观地追寻目标与理想。




通过本次活动,新生学生骨干在轻松有趣的游戏中沟通、交流和分享,学习了知识,开拓了视野,积累了经验,增强了凝聚力,为新生心理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