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秋季学期培训暨交流见面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10-2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促进法学院研究生会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2022年10月18日下午,法学院研究生会在法学院305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培训暨交流见面会,本次会议由法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符甜同学主持,研究生辅导员谷雨老师、研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符甜主席对研会新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首先介绍了研究生会各部门的工作职能,组织研会新成员进行自我介绍;并对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开展的各项活动、比赛、讲座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充分肯定了个各部门服务学院开展的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所取得的工作效,并对于表现突出的研会工作人员予以高度的认可与评价,符甜同学还对研究生会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规划与部署。



紧接着,研会新成员各自展开工作成果与心得分享,活动部彭志勇同学分享了在筹备篮球赛过程中的宝贵经验,科研创新部王小川同学了总结了自己在组织活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新媒体中心林婷同学就公众号运营、创新推文内容、新闻稿件的攥写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及感悟,她表示加入新媒体中心不仅磨练了写稿成文的能力,还收获了友谊、丰富了校园生活,希望在接下来一年与研会同学进行更多交流。





随后,研究生辅导员谷雨老师通过讲述自己过往的学生工作经历,建议同学们要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协调处理好工作过程中与各部门小伙伴之间的关系,做好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谷老师提出,担任学生干部是一个宝贵的锻炼组织能力与沟通能力的机会,勉励研会工作人员对待学生工作要时刻保持一颗热忱的心,学生工作虽然繁琐,但坚持定会有所收获。



最后,执行主席符甜同学代表主席团进行总结发言,她希望大家牢记并坚守加入研会的初心,找寻学生工作对自己未来职业发展的的意义,以工作促成长,在学生工作过程中不断探索适合自己的赛道,在众多选择中寻找到自己真正希望得到的东西。符甜主席的发言为法学院研究生会的日常工作开展提供了全局上方向上的指导,鼓舞了新一届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使得各部门更加明确自身职责所在,为投身下阶段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培训交流会为研会各部门成员提供了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整体服务意识、业务能力、提高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合服务水平,增强了法学院研究生会的凝聚力,为日后研究生会的工作开展和管理建设奠定了基础。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