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举行军训表彰、青年志愿者服务团迎新、暑期三下乡总结大会与青马班结业仪式

时间:2022-10-04 浏览量:

文|于靖益 陆克兢

图|曾明秀 潘斯寒


2022年9月29日晚,湖南大学法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表彰大会暨法学院第十八届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法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迎新大会暨2022年暑期三下乡总结报告会在法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老师,法学院团委书记、本科2021级辅导员张丹老师,本科2022级辅导员曹晓军老师出席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本科2022级新生班主任、法学院全体军训教官、2022级迎新团队成员和志愿者代表。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老师致大会开幕辞,她首先对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恪尽职守的新生教官和热情负责的迎新团队的付出给予充分肯定。罗英老师指出,军训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是一堂综合素质的提高课,为同学们将来能够成为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接班人奠定了基础。随后,罗英老师谈及军训后的学习生活并给2022级新生提几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敢于尝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人生目标并砥砺前行;二是要努力学习,时刻铭记法律人的初心,争做真正的法律人;三是要提高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更好地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最后,罗英老师真挚寄语全体新生,希望与同学们携手并肩,振奋精神,充满信心,鼓足勇气,共同谱写湖大法学院新的辉煌篇章。



张丹老师宣读表彰决定。学院授予2022级法学三班、法学五班“军训优胜队列班级”荣誉称号,授予2022级法学一班、法学二班、法学四班“作风纪律先进班级”荣誉称号,授予天马一区三栋104寝室等十个寝室军训内务评比“优秀寝室”称号,授予刘亮、贾林远等十五人“军训先进个人”称号,授予姚睿婷、邓舒蔓等十人“青马班优秀学员”称号。学院还对参与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的迎新团队成员、法学院全体教官和优秀志愿者给予表彰。罗英老师、张丹老师、曹晓军老师和2022级新生班主任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大会进入第二部分,法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迎新大会。

法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团长薛鹏飞首先介绍了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的基本情况,并从多方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组织举办的普法宣传、社会募捐、暑期三下乡等公益志愿活动以及志愿者团在趣味运动会、迎新晚会等文艺活动中参与的志愿工作。



团长薛鹏飞带领全体新团员郑重宣誓,新团员肃然起立,立志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建设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随后青年志愿者代表吴梦琪发言。吴梦琪表示,志愿服务活动绝不是单方面的付出,而是能在其中有所收获。她总结了自己过往两年参加各级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和心得,并认为自己在志愿活动中深刻感受到了奉献的快乐与满足以及中国新青年的力量和担当,更坚定了继续投身志愿服务的决心。



会议进入下一部分,进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总结大会。

首先,张宇翔分享“兴”特色农业,“促”乡村振兴团队的调研成果。在解决三农问题,实现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团队成员通过在浙江、江苏、贵州等多地进行实地调查,开创了调研新思路,锻炼了调研能力,也增强了家国情怀。



其后,候宇晴的调研团队通过实地走访发现国家加强对Ⅰ型糖尿病重大疾病的保障,实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目标,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最后,吴梦琪介绍了“新青年,正青春”团队的实践成果。团队经历了线上筹备,具体开展实践活动和汇总实践材料三个阶段。走访多地,影响广泛。团队成员深入了解了斗争革命历程,积极学习党史国情,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青春责任。

伴随着校歌声,大会圆满结束。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能够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提升自我,锻炼本领,努力成为学习生活中的积极开拓者;希望法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的新成员能积极关注和广泛参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青年志愿者服务精神,彰显湖大法学学子的精神风貌,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