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校纪校规及学生事务主题教育

时间:2022-10-01 浏览量:

为深化新生对校纪校规的认识与理解,加强师生联系,共筑和谐校园,9月27日晚,法学院于模拟法庭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校纪校规及学生事务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主题教育由辅导员曹晓军老师主讲,全体本科新生参加。



首先,曹老师对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结合校园生活中发生的真实案例,对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宿舍安全和防疫安全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和着重提醒,提示同学们要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牢固树立防诈骗意识和安全底线。



接着,曹老师对校规校纪进行了领学。他对《湖南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湖南大学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湖南大学学生宿舍管理办法(修订)》等学校规章制度逐一解读,条分缕析,逻辑严明,并对个别条例做出了详细的解释,尤其对新生最容易违反的条例进行了着重强调,让同学们对湖大校纪校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真正感悟到了校纪严明学风端正的湖大风采。




学生事务上,曹老师对开学以来的学习生活做出了总结,回答了同学们近期的疑问和困惑,并对学校、学院的学生工作、党团发展和常见的学生办事流程进行了介绍。提示同学们在处理好日常学习事务的同时注重培养综合能力,多尝试学生工作、多挖掘学校资源、多熟悉学校事务,不断提升资源的搜集能力和事务的整合处理能力。



互动环节,曹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了最近生活学习上的问题,提醒同学们在享受假期的同时要及早为期中考试作准备。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一方面增进了法学院本科新生对校规校纪的了解,有助于学生牢固树立纪律意识,有序学习和生活;另一方面对校内常见学生事务的讲解及相关办事流程的介绍,也更好地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起航学习新征程。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