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引法而鸣 巧辩明思”——法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初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11-11 浏览量:


图文| 万以心 张帆 陈豌君


2021年11月7日晚,湖南大学法学院在法学院303教室成功举办了“引法而鸣,巧辩明思”新生杯辩论赛初赛。此次初赛由院辩论队19级、20级成员担任评委,16位辩手全部为法学院21级新生。

此次活动由法学院模拟法庭社团辩论队承办,旨在丰富新生课余生活,促进新生沟通交流,同时挖掘法学院辩论新生力量,激发大一新生的思辨能力,为法学院模拟法庭社团培养输送优秀人才。初赛分两组进行,经过激烈的语言交锋和思维碰撞,决出本场获胜的两支队伍及两名最佳辩手。


 


“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本次辩论赛围绕“在外求学,报喜不报忧是该/不该提倡的”辩题展开。各参赛辩手在赛前积极备赛,准备充分;在赛场上胸有成竹,围绕双方观点侃侃而谈。双方观点富有思辨性,语言争锋相对,气度从容不迫,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辩论盛宴,展现了法学院模拟法庭社团辩论队的风采。


 

 



比赛在四辩发人深省的总结陈词后结束。赛后,万以心、李璨君等评委对整场比赛进行了复盘和总结。评委在肯定双方皆表现出彩的同时,指出在比赛过程中各选手存在的问题,也给出了针对各选手的建议。



最后经过评委的讨论投票决定,决出第一组反方代表队、第二组正方代表队两支获胜队伍,以及靳晴、张衡霞两位最佳辩手。


 


“辩口利辞,显八斗之才;唇枪舌战,辩古今中外。”法学院“引法而鸣,巧辩明思”新生杯辩论赛初赛圆满结束,期待各选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加精彩的表现。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