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法学院第二十一届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例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11-20 浏览量:


图文 | 林文婧


为推进我院团委、学生会工作开展,增强各部门沟通,明确接下来一年的工作规划,2021年11月17日中午,湖南大学法学院第二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例会。法学院团委书记张丹老师出席会议,法学院第二十一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各部门负责人自我介绍、总体工作要求、各部门工作规划汇报、讨论总结四部分组成。

会议伊始,法学院第二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依次进行自我介绍。随后会议进入第二部分:总体工作要求。法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张盈欣首先向与会学生干部介绍我院团委、学生会的内部结构及主席团分管情况。接下来,她对各部门开展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各部门负责人发布通知、与老师和同学交接工作时,应注意时间和效率;二是各部门负责人应主动挑起“担子”,形成大局意识,对于部门工作情况和未来规划拥有清晰明确的认识。此外,她还提出对团委、学生会成员进行中期考核的初步设想,希望各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端正工作态度,避免出现“不作为”的现象,一同推动团学工作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从而更好地为全院师生服务。



对于各部门负责人工作中需要具备怎样的思维,法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金博涵向各部门负责人提出三种思维,即系统化思维、效能思维及创新思维。系统化思维,即团学一体,各类活动需系统化思考,进行全局统筹,部门之间应明确分工,提高效率;效能思维,即对内开展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提升各部门工作人员的能力;对外展现学院风采和团委学生会积极向上的形象;创新化思维,即各部门的品牌活动应做精做细,避免流于形式,浮于表面。法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薛鹏飞补充道,各部门负责人的视野和工作思路应更加开阔,可以借鉴兄弟院系及其他学校学生工作方面的优良经验,更好地完善工作体系、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

法学院团委书记张丹老师指出,团委、学生会的学生干部骨干应当致力于让团学工作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让团学工作在同学们心中留下活泼积极的正面印象。同时,她表示,团学各部门负责人应主动“加餐”,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广泛了解其他部门的日常工作流程及品牌活动。此外,张丹老师提醒各部门负责人,在提升综合能力的同时也不能放松对自己学业的要求,发挥学生干部在各方面的带头作用。



会议进入第三部分,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本学年的工作规划和思路。随后,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对部分活动的举办形式、部门建设和职能分工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张丹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细致解答。



会议最后,法学院第二十一届团委副书记冷雨轩再次强调了各部门负责人工作思维转变的重要性,与会负责人应当尽快完成由工作人员到部门负责人观念和心态上的转变,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勇于尝试和探索。

通过此次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对于自己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准确的定位和规划,增进了对其他部门的认识和了解。希望我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能够团结一心,为法学院团学工作更上一层楼不懈努力,愿我院学生工作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蓬勃发展,再创佳绩。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