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学习《反间谍法》,维护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简报

时间:2021-11-03 浏览量:

为了使广大师生更好地学习了解《反间谍法》,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法学院各年级和各学生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了主题学习,了解了什么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什么是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国家安全机关依法行使的职权等,切实做到“防渗透、防策反、防窃密”入人心,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2018级本科生 柳照群:

作为一名新时代学生党员,在学习的过程掌握了一定的《反间谍法》知识,提高了自我辨识和保护的能力,同时也进一步让我认识到目前我国在反间谍工作领域面临着严峻挑战。近年来,不时有新闻报道在读大学生被迫沦为间谍组织的情报人员,损害国家利益的事件。这些消息令人痛心的同时,也警惕着我们作为大学生要学会保护自己,提高自身辨识的能力。我相信随着《反间谍法》的实施和普及,会有更多的人认识到提高自我辨识能力的重要性,从而积极实践,为我国反间谍工作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推动我国法治建设和民众意识的进步,早日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