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简报|法学院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开展情况

时间:2021-10-19 浏览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5号)等文件,及学校相关要求,法学院响应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各年级积极组织、广泛动员本年级同学参加“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并在低年级本科各班召开班会宣讲网络安全知识,意在提高学生安全使用网络和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推动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法学院辅导员宣传动员参与知识竞答


各年级辅导员以不同方式,通过“线上+线下”不同渠道,动员各班级开展了网络安全相关主题教育,深入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和防骗知识,对提升同学们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和协力营造清朗网络环境起到了一定作用。此外,各年级还深入开展了“国家反诈中心”应用程序的宣传、安装活动,力求“不缺一人,应装尽装”,收获了良好成效


法学院同学参与知识竞答


国家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对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