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迎新进行时|法学院2021级迎新团队第一次线下工作筹备会议顺利举行

时间:2021-08-30 浏览量:

2021年8月27日晚,法学院2021级迎新团队于法学院303教室举行了第一次线下工作筹备会议。



此次会议标志着迎新工作由线上转入线下阶段,主要由线上迎新工作总结、新生报到期间工作安排、补充提问及答疑三部分组成。

会议第一部分,冷雨轩从整体工作总结、各岗位表现情况、不足及改进办法三方面展开,她依次总结了各岗位负责人在线上迎新阶段的工作完成情况,肯定了迎新团队成员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果。

同时,她也指出迎新团队成员在此阶段工作中的不足,一是曾答复过的问题再次询问,她表示,新生答疑工作不仅仅是答疑,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团队成员自身和新生的自主解答能力。迎新团队成员应更加仔细阅读相关材料,关注新生所未关注的问题,注重对新生的引导;二是存在通讯不畅通的情况,她强调线下迎新阶段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紧急任务,迎新团队成员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且响铃尤为重要。



会议第二部分,冷雨轩介绍了学校整体迎新安排以及学院的准备工作,明确各岗位负责人的工作职责,强调迎新工作重点任务和完成时间节点,细致讲解新生报到期间各班班导与迎新志愿者的对接问题,并对新生提前报到或凌晨报到等特殊情况提供解决方案 ,确保新生报到期间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会议最后阶段,迎新团队成员就迎新工作时的穿着言行、志愿时长累计方式、军训服装调换、班级见面会、引导新生积极参与军训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此外,冷雨轩鼓励迎新团队同岗位成员多沟通、多协商,营造团结高效的氛围,以热情饱满的态度投入后续迎新工作。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