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迎新进行时|法学院2021级迎新团队线上培训(四)医疗知识讲座

时间:2021-08-18 浏览量:

图文|林文婧



为提升2021级新生助理医疗知识储备,我校于2021年8月17日晚举办线上医疗知识讲座,讲座持续时间为1小时20分钟。本次讲座面向全校2021级新生助理,湖南大学健康教育教研室的朱艳玲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主讲人朱艳玲老师首先对新生助理参与到迎新工作中表示肯定,并且希望新生助理们可以通过学习讲座的内容提升自我的医疗和急救知识储备与相关的能力素养,能够运用所学帮助新生克服生理和心理上遇到的困难。本次讲座朱艳玲老师为同学们主要介绍了三方面的内容:新生需求、急救知识和传染病知识。



在新生需求部分,朱艳玲老师系统性地讲述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对待疾病的方法、预防皮肤损伤的方法、关于疫苗注射问题、适用大学生医保的方法、测量生命体征的方法、办理免军训手续的方法以及军训期间带新生看病的方法等七方面的内容。以上七方面的内容覆盖面广,基本上解决了新生的常见问题。内容科学准确,解决新生助理的许多疑问。



在急救知识部分,朱艳玲老师细致地讲述了中暑、踝关节扭伤、晕厥和徒手心脏复苏四方面的内容。她将中暑根据程度进行科学划分,细致讲解了致病原理以及相关的现场急救措施和预防措施。同时朱艳玲老师对于踝关节扭伤的处理流程、晕厥的救治和徒手心脏复苏等方面也给出科学合理的建议与指导,并且建议同学们线下去学习和了解除颤器的使用。




在传染病知识部分,朱艳玲老师对传染病的基本概念、常见传染病的病原学特征以及预防措施和应对常见传染病的个人防控措施等内容进行系统介绍。内容细致详实,与生活密切相关。在朱艳玲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对待个人防控问题产生了很多有益的启发。



最后,朱艳玲老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重点回顾,帮助参会新生助理巩固学习成果。

通过本次线上医疗知识讲座,2021级新生助理对卫生健康及急救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体会,增强同学们对顺利开展迎新工作的信心。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