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新生助理培训(四) | 校史院情

时间:2020-08-05 浏览量:


为推进迎新团队建设,助力迎新工作顺利开展,2020年8月4日晚,湖南大学法学院在线上举办新生助理校史院情培训会。会议由法学院2020级新生辅导员美丽努尔主讲,法学院2020年迎新团队全体成员参会。

此次培训会以校史院情为主题,主讲人美丽努尔老师从校史院情梗概、学校历史沿革、学院专业介绍、学院特色活动及学院团学组织六方面展开,较为全面地向新生助理展示了湖南大学与法学院的基本情况,与此同时,还对新生助理提出了几点迎新工作的要求。

通过对地理位置与办学历史、校徽、校训、校风、校歌的回顾及对现有学院、专业的介绍,美丽努尔老师从整体上向新生助理展示了千年学府湖南大学的校史校情。



回顾了千年学府的概况后,美丽努尔老师随后讲解有百年法学之誉的法学院的基本状况。学脉可上溯至1897年时务学堂的法学院经历了从起源到兴盛再到改革开放后重组与继续发展的百年岁月,建立了从法学学士到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法学博士的完整法科人才培养体系,凝练出理论法学、中国法制史、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事法学、民商事法学、经济法与金融法学、国际法学以及数理-计量法学、职务犯罪预防与惩治、廉政法学等富有特色和影响力的学术研究方向,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学术成果,在2019年成功入选教育部国家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单。

与此同时,为全方位展现在法学院的学习生活,美丽努尔老师还对法学院的特色活动加以简单总结。其中不仅有岳麓讲坛法学名家系列讲座等学术交流的内容,还包含暑期“三下乡”等实践活动和迎新晚会等特色学工活动。



会议最后,结合对学院团学组织的介绍,美丽努尔老师对新生助理提出团结协作、服从安排、工作细心等工作要求,指出新生助理的角色定位是志愿者、引领者和学习者,新生助理们也从会议内容出发,针对各自的工作特点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本次校史院情培训会增进了新生助理对校史院情的了解,提升了新生助理的责任意识与工作能力,促进了迎新团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日后,系列培训会议的还将继续举办,为日后新生助理服务与管理新生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

(刘彦玲)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