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新生助理培训(二) | 本科学生资助工作

时间:2020-07-31 浏览量:



继新生助理健康知识讲座顺利举办后,为进一步落实对新生助理的培训工作,助力日后迎新工作的开展,2020年7月30日晚,法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生物学院、体育学院、文学院共同举办了五院联合资助工作线上培训会。会议由学工部资助办艾合塔木老师主讲,体育学院辅导员王紫玉主持,法学院辅导员美丽努尔、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闫振振、生物学院辅导员骆露蓉与各院迎新团队成员参会。

塔木老师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工作路径三方面展开,指出湖大资助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资助“四位一体”的发展性资助体系,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好循环,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在工作政策方面,塔木老师通过对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绿色通道、惠民工程和学费补偿九个方面的介绍,展示了湖大目前全覆盖的资助政策体系。除此之外,他还向参会人员简单展示了2019年学生奖助学金的大致情况,梳理了各项政策审核的重要时间节点。

培训会尾声,塔木老师特别强调,学校始终致力于资助工作的有序推进,各学院辅导员及新生助理可以继续通过湖南大学千年弦歌网站等平台深入了解相关政策,积极为新生答疑解惑。

本次资助工作培训会议,使新生助理对学校的资助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效加强了迎新团队的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迎新团队成员能够不忘初心,学以致用,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学习与生活。

(图文:刘彦玲 王哲)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