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优秀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07-27 浏览量:


2020年7月25日晚,法学院举办的优秀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以线上方式顺利举行。法学院团委书记刘璇子出席交流会,陈智超、李韵、刘宇鑫、邹晗四位分别成功考研至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湖南大学、南京大学的16级优秀学生同法学院17、18级学生分享考研经验。

在分享环节,陈智超首先介绍考研的原因。考虑到如今的就业压力,考研是提高自身竞争力并增加就业筹码的一个重要途径。法学考研分为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两种类型,他详细介绍了学硕与法硕的具体内容与区别,包括考察方式、就读模式、课程时长设置和奖学金等方面。他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法硕专业的优秀院校和优秀老师。陈智超结合自己的经验建议备战的同学重视夯实基础知识,合理安排时间,注重口诀背诵,巩固知识。

李韵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公共课的备考方法,包括一些具体题型、新题型的逻辑解题方法等。她建议同学们借助公众号、官方网站、知乎等多种渠道获取信息。她特别强调,要考研的同学应该多注重积累考研真题,达到反复练习的效果。在背诵记忆的过程中,可以借助思维导图、知识模块、阅读+理解等方法有意识地把所阅读的知识记下来,以时刻了解并把握自己的学习进度。

刘宇鑫详细介绍了专业课的学习方法。首先要夯实专业基础,可以多练习客观题,通过刷题的方法巩固知识,借助口诀记忆以及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记忆规律帮助记忆。其次是要合理安排时间,至少留出两个月的时间进行背诵记忆,做到熟记课本知识,再将知识运用到主观题上,尤其是注重案例分析的解答方法与过程。

“考研是一场信息战,选择比努力重要”邹晗说。她希望同学们能对形形色色的考研信息、方法加以辨别,选出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她向同学们分享法硕联考的经历,表示能坚持到最后就已经战胜很多人。邹晗着重介绍了法硕考试的经验,包括面试自述、简历书写、英语备试等具体技巧。她提醒同学们在复试过程中要做到声音洪亮、面带微笑、眼神坚定、注意分点作答,以展示出自己思维的清晰度和深度。

自由提问阶段,与会学生积极交流,提出一些自己的疑惑。四位分享者的回答令同学们受益匪浅,也更加坚定自身考研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本次优秀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与会学生对于考研的具体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尤其是在材料准备、备考技巧、时间安排等方面,高年级同学的亲身经历对于同学们更具参考价值。借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的契机,冲刺考研的同学们应当理清思路、沉着备战,尚未直面考研问题的同学应当明确目标、踏实学习、重视积累,以期实现读研深造的梦想,迎接学习的的崭新篇章。



(吕燕纯 王哲)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