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协作共进,交流创新”法学、电气、新传三院交流会圆满落幕

时间:2020-07-24 浏览量:

2020年7月22日,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法学院、新闻与新闻传播学院三院联合举办的“协作共进,交流创新”线上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三期交流会由法学院团委书记刘璇子及电气院、新传院团委书记出席并指导,由电气院学生会主席吴庆伟主持,各学院团委及学生会成员参与。



“协作共进,交流创新”法学、电气、新传三院交流会历时三期,交流会中,各院分别就学院宣传工作概况、各宣传平台运营机制以及学生干部管理机制与考核办法加以介绍,各负责人与干事基于各学院的基本情况与特点展开交流讨论,三院团委书记分别就交流会内容进行总结并提出对各院未来宣传工作的建议与展望。



正如三位老师书记在总结指导中共同指出的那样,尽管电气、法学与新传三院在基本情况上各有不同,在学生工作与管理上也各有特点,但依然能够从诸多差异中找出共通之处,进而取长补短,改进各自的工作。人文与理工学院之间的交流是一个思维碰撞的过程,也是相互启发、互相促进的过程。在宣传平台的运营机制和学生干部的管理机制上,各院都分享了各自的特点,也总结了不足之处。



在宣传平台的运营机制上,电气院在其运营的微信公众号——HNU麓山电苑上设计“权小益”的版块,供同学们投稿维护自己的权益;法学院依据专业特点发布“法言法语”系列文章,用法律知识解读时事热点;新传院则依托红枫大学生记者节等品牌活动在腾讯微视、微博等多个平台采用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宣传工作。



在学生干部管理机制上,电气院举办“菁才电气·扬帆起航”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开展学生会干事交流活动,提倡在借鉴与对比中更好的前进与成长;法学院在干部培训中则采取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形式,通过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与时事相关的主题讲座及各类主题活动促进部门间的交流与互动;新传院则在干部考核上有着更加严格完备的方式。



除了各院在几个方面上的特点,三天的交流会中,各院也总结目前存在的问题,对解决方式进行交流讨论,提出未来展望与设想。



“宣传是一个窗口,希望我们能从被动宣传走到主动更新,尝试更多更新的形式,打造真正受学生欢迎的优质平台。”新传院杨湘雨老师在致辞中这样总结创新性与原创性问题。交流讨论环节中着重讨论了屡次提及的如何提高作品质量与原创性问题,新传院负责人提出其在提高作品原创性上做出的努力,各参会人员也分别结合自身体会与工作经验分享自己的思考,在一点上收获颇丰。



“革命友谊长存,精诚合作不止。”为期三天的交流会在主持人吴庆伟同学的总结下落下帷幕。各参会同学从学生视角出发,提出关于学生工作的改进与创新的看法与观点,交流经验,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取得良好效果。愿未来电气、法学与新传三院友谊长存,共同进步,为各院学生工作的发展提供更多启发性的思路。


(图文:刘彦玲)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