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协作共进,交流创新”法学、电气、新传三院交流会顺利启动

时间:2020-07-21 浏览量:


为加强院系间的交流合作,了解各学院组织内部的差异,进一步优化学生会干部管理机制和考核办法,完善宣传工作体系,为学院宣传部门相互学习搭建平台,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法学院联合举办的“协作共进,交流创新”法学、电气、新传三院交流会于2020年7月20日晚顺利启动,交流会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法学院团委书记刘璇子、电气院团委书记彭琪淋及新传院团委书记杨湘雨出席并全程指导交流会,各学院团委及学生会成员参与本次交流会。会议由电气院学生会主席吴庆伟主持。



学生工作是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受疫情影响,许多原先计划的学生工作无法正常开展。本次交流会旨在增进各学院间的了解、相互学习,共同探讨更好的工作模式。第一期交流主题为学院宣传工作概况,讨论内容主要包括宣传团队的日常运作模式、团队分工,院网和公众号的稿件来源和审核规范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



在学院代表学生分享阶段,电气院王一竹说,电气院新闻中心承担着宣传报道学院相关工作和活动的角色。新闻中心由微信组、新闻组和技术组构成,各组职能分工明确。依托下属二级组织“不亦乐湖”工作室和学生投稿保证原创作品质量。在微信公众号页面设置投稿问卷以便于整理,提高选稿效率。她表示,电气院新闻中心还存在着“公众号内容参次不齐,同质化严重”、“缺乏原创内容”等问题。



法学院王哲介绍了学院宣传部的团队概况及人员组成情况。法学院宣传部秉持尽职尽责、严肃活泼的宗旨,负责学院新闻稿撰写、平台投稿和微信编辑等工作。出于成员全面发展的考量和人数偏少的客观实际,部门内部不做详细分工,具体工作采取轮班制模式,用设立机动小组的方式负责活动全过程的宣传报道工作,设计工作和重要项目全员参与,最大程度调动成员能动性。他特别介绍道,法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门和本科生分团委宣传部的合作常态化进行,为学院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助益。对于部门工作展望,他提出拓宽新媒体传播渠道、提升对学生工作的宣传力度、完善现有宣传平台的构建等三点期待。



新传院张钰钰表示,新传院宣传部主要承担学院基本新闻稿件的撰写和发布工作,内设新闻、摄影摄像、新媒体和设计四个部门,针对学院讲座、会议、晚会等进行及时、准确的宣传报道。宣传部不设明确分工界限,与各年级组宣股保持紧密联系。宣传部与红枫全媒体工作坊统筹安排公众号推送,保证原创内容的质量与数量。优质内容是立身之本,她特别提到,“红枫大学生记者节系列宣传”、“岳麓传媒论坛系列宣传”等成果展现出较高的宣传水准。同时她谈到部门未来工作展望,包括建成更专业的内容输出端、提高学院整体传播力和影响力、为新闻战线输送全媒体人才等。



交流讨论环节中,围绕如何提高原创内容质量、如何提升班级新闻宣传效果、如何提高在校级及以上平台的投稿采用率等问题,参会人员以工作经验和切身体会释疑解惑,分享看法与思考。

本期交流会为各学院了解彼此宣传体系提供契机,对学院宣传工作的更好开展有所助益。未来两日,交流会还将围绕学院公众号和院网等宣传平台运营机制、学生干部管理机制与考核办法等主题展开探讨交流,持续营造“协作共进、交流创新”的良好工作氛围,为学院学生工作的创新发展带来源头活水。

(撰稿:曹广鹏)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