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召开学生代表意见座谈会

时间:2019-12-18 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学生工作建设,发挥学生会的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同学、维护学生的权益,2019年12月17日,法学院分团委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学生代表座谈会。法学院团委书记刘璇子老师、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员、本科生16至19级各班级学生代表共聚一堂,讨论同学们密切关心的权益问题,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学生会是学校党委领导下、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组织,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发挥服务学生的功能,是学校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权益维护是学生会服务同学的重要途径,近期,法学院学生会生活部正式更名为学生会生活权益部,意在保障全体学生在生活中的权益,完善学生会的职能。



在本次学生代表座谈会开始前,各班级学生代表广泛搜集同学们关心的权益问题,形成提案,在提案中提出合理建议。本次座谈会共收到20份提案,提案内容涉及学生心理教育工作、课程安排及学生培养工作、学校及学院基础设施及环境问题。



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重点问题,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员一一作出回应。关于心理问题的教育工作,学院会继续加强对同学们的心理辅导,密切关注学子的心理动态,建立完善的心理教育工作体制。



关于法学院举办的活动,部分同学认为活动流于形式,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针对这个问题,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向同学们展示了本学期学院开展的学工活动,同时与同学们共同讨论活动形式、内容方面的改进方向,各部门部长表示将认真反思本部门工作方案的设计,并及时做出调整与改进。



关于学院讲座安排时间的问题。有部分同学反映,学院讲座的时间安排不够合理,部分讲座时间与上课时间冲突。对于这个问题,学生会主席张子政表示,正在积极与学院方面沟通,尽量合理安排讲座时间,让对相关讲座有需求有兴趣的同学能够参加讲座。关于论文指导写作课程与案例分析课程的问题,有同学反映,这部分的课程安排较少,希望学院能在这方面加大教学力度。学院表示正在协调安排,争取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在讨论环节,同学们还广泛交流学工活动的安排问题、园区生活问题、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与维修问题等。

本次学生代表座谈会有利于进一步落实“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全面了解广大学生对学院、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权益问题,学院会积极落实,给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