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法学院第十六届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开展小组观影学习活动

时间:2019-12-16 浏览量:

为弘扬爱国主义伟大精神,号召同学们学习时代楷模,树立远大理想,湖南大学法学院于2019年12月9日至15日,以分组形式分别组织青马班全体学员在法学院、综合楼等教室开展小组观影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各小组组长简要介绍本小组学习对象的生平事迹,并播放相关学习视频资料。青马班学员通过观影和讨论发言,了解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深刻学习领会时代楷模的崇高精神。

一组、六组学员选取时代楷模张富清作为学习对象。老英雄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学员张智冰说:“作为青年一代,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是义不容辞的,在时代楷模身上汲取前进的力量,要求我们牢记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牢记革命前辈的巨大牺牲,牢记革命精神的大公无私,牢记革命责任的承前启后。”学员王涵分享到:“张富清的一生,从来没有一刻躺在功劳簿上。面对这样一位不忘初心、不改本色的英雄,我们除了致敬,更应懂得他的选择。”

二组、三组、四组和五组学员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年的感人事迹,学员们为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和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所感动。学员肖蕊说:“将个人的理想信念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相连,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让祖国也因为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学员董艳妃说:“我们要充分汲取黄大年教授的精神养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发扬黄大年教授的崇高精神,为我们的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七组、八组学员组织观看“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氢弹之父于敏的相关视频资料。在氢弹研制过程中,于敏提出了从原理到构形基本完整的设想,是中国氢弹研制中的关键人物。学员吕燕纯说:“于敏先生的谦卑是深入骨子里的,就像他说他并不赞成氢弹之父这个说法,一直认为自己只是千百人分之一,我想,这是于先生身上尤其值得我们学习的一点。”学员汤雨祺说:“正是以于敏为代表的科学家们‘板凳甘坐十年冷’的沉潜精神和为祖国奉献的精神,才让他们于荒漠中绽开氢弹之花。”

九组学员共同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的崇高事迹。学员刘磊说,“在她的世界里,生活就是工作,工作亦是生活。记得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勉励当代青年,‘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她真的完美的做到了。”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青马班全体成员深切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所肩负的使命和担当,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加倍努力,争取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爱国奋斗中不断实现个人理想和人生价值。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