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铭记历史,青年发声

时间:2019-12-14 浏览量:


2019年12月13日是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举国上下正以各种形式缅怀82年前南京大屠杀的遇难同胞,缅怀在日本侵华战争中惨遭杀戮的无辜死难者,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为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精神,呼吁同学们珍惜和平美好的生活,树立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湖南大学在天马学生公寓二区三栋篮球场举办“公祭日发声”活动。活动由湖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湖南大学易班工作室、湖南大学法学院承办。



活动主要由三个环节组成,在第一环节,参与同学在明信片上写下对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悼念和关于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的发声,并在签名墙上签上姓名,为公祭日发声。




活动还设有线下答题环节。通过回答与南京大屠杀及抗日战争相关的问题,同学们回顾那段屈辱惨痛的历史,更加深入地了解南京大屠杀及抗日战争的背景、经过及战争给中国人民乃至全人类带来的深重灾难。在活动中,超过80%的同学可以答对五道题目,获得最高的奖品,体现出同学们对于相关历史的充分了解与认识。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除了在活动现场写明信片发声和参与答题环节,同学们还可以选择在易班APP首页“公祭日发声”轻应用栏目上传活动现场照片、发表自己的活动感想,表达对战争的反思,感念和平的珍贵。

铭记历史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为了唤起每一个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在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所畏惧,勇立历史潮头,实现了国家的富强。作为新时代的进步青年,同学们更应铭记历史,勇敢发声,致敬和平,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建设美好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万昕 张超 李冬葳)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