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活动

时间:2019-12-05 浏览量:

2019年12月4日中午,湖南大学法学院“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活动在法学楼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院学工办负责人刘岳峰应邀出席。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及法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同学们以庄严神圣的宪法宣誓仪式庆祝国家宪法日的到来。


33191


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罗英副书记通过向同学们阐述宪法的含义,阐明了宪法是一个国家的母法的基本概念。宪法既是国家权力的彰显,又是公民基本权利的保障,每个人都应该忠诚于宪法、尊重宪法、保障宪法实施,使国家权力依照宪法正常运行。与此同时,罗英副书记还高度肯定了宪法宣誓对于激励、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和保障宪法实施的积极意义,并期望全体同学能够努力成为全面依法治国的建设者,保持对法律的信仰和忠诚,以实际行动保障宪法的实施、树立宪法的权威,为成为一个合格法律人奠定基础。

动员过后,在主持人的领誓下,在场师生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并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奋斗。本次活动在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2FB31


2C2EA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举国上下正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在宪法日来临之际,湖南大学法学院举办此次宪法宣誓活动,更好地推进了宪法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有利于推动同学们知法、尊法、守法,引领教育广大新青年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也有利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依法治国的大政方针,保障法治国家的建成。


(吕燕纯 李冬葳)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