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举办19级本科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9-11-03 浏览量:


26E21


为帮助19级本科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帮助他们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提早规划未来的学习与工作,2019年10月28日至11月2日,湖南大学法学院举办19级本科生学习经验交流会,交流会共分为5场,每场交流会由经验分享人和19级本科生各班级同学参加。


136C7


24178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的经验分享人涵盖本科、硕士、博士三个阶段,学院邀请优秀的高年级同学为19级的新同学指点迷津,其中既有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的大二、大三同学;也有获得保研资格,在考研保研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大四同学;更有在研究生阶段学习优异,成绩突出,学术能力强的硕士生、博士生师兄师姐。各位经验分享人从学习方法、科研方法、时间规划、生活安排、保研考研经验、人生规划等方面向19级的同学分享自己的经历和经验,为他们提供合理的建议和指导。


106F9


在19级同学看来,他们关心的问题既有论文怎样写、知识储备不够应该怎样提高、对于某一专业问题的众多学说应该如何取舍等法学学习问题,也有怎样读书、怎样兼顾学习和社团活动、寒暑假应该参加什么样的活动这些有关时间规划、日常生活实践有关的问题。从同学们的提问中可以看出,19级的同学对于如何过好四年的大学生活还存在很多的疑惑,对于当下的一些学习、学科问题还很不明确,一些同学对于自己将来的人生规划也比较迷茫,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颇有意义。


13679


12149


法学院一直关注每位学子的学习与成长,为每个班级配备班导师,指导同学们的大学学习,在19级新生军训结束后,学院也举办法学漫谈,邀请学院7位青年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如何开启法学学习之门。本次的学习经验交流会是暨上述活动后的新尝试,从本科和研究生优秀高年级同学的角度,为同学们分享学习和生活的经验,活动的成功举办帮助19级的同学明确了今后的学习方向,为他们在日常学习中和人生规划中的疑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3D6E

(李冬葳、万昕)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