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19级本科生学生干部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9-10-27 浏览量:



为切实提高学生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主题体现在服务学生的工作中,2019年10月25日,法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学生干部工作会议。19级辅导员郑琼英老师主持会议,19级年级会成员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

为响应学校号召,增强学生干部不忘初心的责任意识,郑老师首先为参会同学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她强调:“正值伟大祖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同学们要深刻把握时代赋予青年人的发展机遇和历史使命,作为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带领全体同学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各位同学也围绕回首祖国七十周年的主题畅所欲言,分别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细数我国自建国以来所取得的长足发展和瞩目成就。结合法学的专业特点,同学们一致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阶段面前,法学学子要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历史方位,要贯彻新思想、瞄准新目标,努力为开启法治中国建设新征程添砖加瓦。



随后,为了更好地解答新生入学后的困惑,帮助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辅导员郑琼英老师和各位同学共同讨论前一阶段学习、生活、工作中暴露的问题。大家畅所欲言,汇总问题,郑老师依据多年的工作经验,予以回答,有效地解决了同学们的困扰,纠正了同学们的不足之处,确定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案。座谈会气氛热烈,取得良好效果。

学生干部作为服务同学、协助老师完成各项学生工作的重要力量,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增强使命感。本次座谈会有利于强化同学们的责任意识,解决学生工作的不足之处,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方向,奠定良好的基础。




(金博涵 王哲)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