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湖南大学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安全教育培训顺利开展

时间:2019-10-23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公安部有关文件精神及学校相关部署安排,更好地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切实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湖南大学法学院于10月21日晚在综合楼108教室开展2019级本科生安全教育培训会议。此次培训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朱群峰老师主讲,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郑琼英及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培训。



讲座伊始,朱老师分别列举“无知型”、“遗忘型”、“侥幸型”、“自恃型”、“冲动型”五种缺乏安全意识的表现,从态度上、认识上和技能上阐明此次安全教育的目标,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学会“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别人伤害”、“保护别人不受伤害”。



正式进入讲座,结合典型案例和视频录像,朱老师从人生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国家安全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相关安全常识,他深刻分析安全问题出现的原因,提出科学的防范应对措施,给予同学们必要的提醒与帮助。朱老师还强调,生命不保谈何学习,同学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避免悲剧重演。通过自身经历,朱老师传授给同学们防范诈骗的技巧,其幽默诙谐、妙趣横生的语言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最后,朱老师向大家提供学校安保服务指南及校内各应急处置部门电话,让同学们求助有门,为大家增添校园生活的安全感。同学们也从中看到学校为保障学生安全而做出的努力,感到十分温馨。朱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都能一直幸福、平安地学习、生活,这也是湖南大学始终坚持的宗旨。



讲座中提到的一件件发生在校园里的真实案例引起同学们的反思,让大家意识到危险离自己并不遥远。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注意安全问题,积极防范危险事故的发生,并与身边同学一道,多多学习与宣传安全知识,使自己和他人都不受伤害。



此次安全教育培训使同学们掌握了更多的安全常识,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与自我防范能力,有利于帮助同学们预防和避免人身伤害、突发事故与财产损失,对构建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杨晓澍、李冬葳)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