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法学院“颂党恩·迎国庆·献礼七十华诞”主题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10-01 浏览量:


9月29日晚,湖南大学法学院“颂党恩•迎国庆•献礼七十华诞”主题朗诵比赛在法学院报告厅顺利举办。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英、法学1904班班主任金昱茜、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郑琼英、法学院团委书记刘璇子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伟大祖国迎来七十华诞,这七十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勇于实践、开拓进取的七十年,也是中华民族走在伟大复兴路上的七十年。诗言志,歌咏情,值此举国欢庆之际,湖南大学法学院举办此次主题朗诵比赛,旨在祝福祖国母亲,为祖国献上赞歌。






比赛中,17、18、19级学子各展风采,追忆祖国苦难的过去,歌颂祖国光辉的成就,展望祖国光明的未来。1705班谷雨等同学朗诵《我的祖国》气势雄浑;1802班赵雅诗等同学朗诵《我的祖国》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在或沉郁或高亢的背景音乐中,参赛选手们深情朗诵,向祖国母亲告白。由1803班夏明雪等同学带来的诗朗诵《青春中国》以新颖的形式和饱满的感情获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1901班邹禹等同学共吟《中华颂》,默契的配合赢得阵阵掌声。

“毛主席庄严宣布‘占人类总数四分之一的中国人从此站立起来了’是在什么场合提出的”、“我国自行研制的大型运载火箭系列的名称是什么”、“祖国大陆完成统一的标志是什么”……在问答环节,主持人以六个简短的问题引导在场师生追忆祖国母亲一个又一个历史性时刻 ,在场同学积极参与,展现出湖大学子高度的爱国热情。






比赛在1904班刘磊同学慷慨激昂的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中落下帷幕,在场师生举起手中的红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母亲献礼。在场师生还将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凝结成三行情诗,写在寄给祖国的明信片上,深刻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

经过激烈的角逐,1803班夏明雪等同学获得一等奖;1705班谷雨等同学获得二等奖;1804班肖一丹等同学获得三等奖;1703班董嘉文等同学获得优胜奖。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一一颁奖,拍照留念。



“我是你十亿分之一,是你九百六十万平方的总和,你以伤痕累累的乳房喂养了迷惘的我,深思的我,沸腾的我。那就从我的血肉之躯上去取得你的富饶,你的荣光,你的自由”,在场师生通过选手们深情的朗诵回忆祖国艰辛的七十载、辉煌的七十载。比赛激发在场师生的爱国热情,展现法学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祖国母亲七十华诞即将来临之际,向祖国献上法学院学子的赤诚祝福。



(刘彦玲 曹广鹏 李薇)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