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法学院2019年青年志愿者团迎新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10-01 浏览量:


9月27日,为迎接新成员的加入,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团迎新大会在法学院报告厅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英、19级本科生辅导员郑琼英、法学院团委书记刘璇子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为帮助19级新入团成员增进对志愿服务团的了解和认识,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团副团长刘颖灵向与会人员简单介绍志愿者团的由来及志愿者团参与和举办的活动。法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成立于2005年10月,隶属于湖南大学团委和湖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是我校最早成立的志愿者服务团之一。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念,经过近10年的锻炼及前人的摸索实践,现已建立较为完善的志愿服务机制,积累了丰富的活动经验,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在对青年志愿者团进行简单介绍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英老师为青年志愿者团团长授旗并由青年志愿者团团长郭泽楷带领全体新生宣誓。接过旗帜,意味着肩负使命与职责;完成宣誓,意味着正式加入奉献自我的团队中,就像新生志愿者代表张婕在发言中所说,成为志愿者不仅要追求学识上的进步,更要追求人格上的发展,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贡献力量,做有理想有担当,敢于创新,敢于服务社会的时代新人。

2019年7月至9月,学院团委组织“聚焦精准扶贫,建设美丽乡村”实践团队,在湖南省张家界市周边多个村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今年暑期,除学院选派的团队开展三下乡活动外,还有7支完全由同学自主组成的团队在各地开展社会实践。会议最后,夏明雪、庄源、姚昕彤、余洁四位同学作为青年志愿者团代表就各自参加的三下乡实践项目向在场师生做汇报,展示丰富的活动成果。




至此,法学院2019年青年志愿者团迎新大会圆满结束。在学院全体师生的支持下,志愿者团倾力付出,广泛开展志愿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希望新入团成员也能积极关注和参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优秀风采。


(黄华董 王哲 李冬薇)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