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合作项目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合作项目 >> 正文

关于湖南大学法学院学生赴美国东中央大学(EAST CENTRAL UNIVERSITY)交流的通知

时间:2013-08-09 浏览量:

美国东中央大学(EAST CENTRAL UNIVERSITY简称ECU)是经我国教育部第一批认可的美国大学(www.jsj.edu.cn),位于俄克拉荷马州的Ada市,是1909年建立的州立大学,现在是当地最知名的公立学府之一。

我院目前为学生开展的赴ECU交流的项目有两种,分别是留学项目和访问交流项目。

一、留学项目

本项目是专门提供给同学们赴东中央大学进行留学的项目,自2013年5月开始启动,将成为法学院长期的留学项目接受报名。具体留学的时间长短由自己决定,即可以是一个学期、一年或者去攻读本科或者研究生学位。

(一)具体情况:

1.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学期去留学,东中央大学每年有三个学期,分别是 :

春季学期:1月中旬---5月初

夏季学期:5月中旬---8月初

秋季学期:8月中旬---12月底

需要在所申请的学期开学前两个月交齐所有申请材料。

2.名额:不限

3.费用:

A.总费用:一学年(春秋两个学期)的学费、食宿费和其他费用包括生活费总共大约需要7万到8万元人民币,是美国大学留学花费中最低的;

B.学费:美国公立大学由于有本州内的税收资助,其学费根据学生来源的不同分为州外学生学费和本州内学生的学费,国际学生缴纳的州外学生学费一般是州内学生学费的几倍,ECU也不例外。但是,我院学生赴ECU交流的学费按照州内学费缴纳,大约每学期1万3千元人民币左右(主要根据学生选课的学分数确定),与州外学费的差额部分由ECU承担;

C.交流期间的食宿费、保险费、书本费等自理;

D.具体费用详询法学院国际教育中心。

4.同学们可以选择东中央提供的任意专业或者课程,用东中央大学留学生身份参加学校各种活动。去攻读学士或者硕士学位的学生必须完成东中央大学规定的学分才能获得学位证书;不攻读学位的学生将有成绩单作为证明,回校后如需转学分则需要获得湖南大学教务处的批准,并完成相关手续。

(二)报名条件:

1.法学院本科或研究生不限,年级不限;

2.不需要考GRE或者GMAT或者LSAT,只需要有雅思或者托福成绩,攻读本科的要求雅思5分以上,托福网考61分以上,攻读研究生的要求雅思6分以上,托福网考79分以上即可。

(三)报名时间及办法:

1.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需要在所申请的学期开学前两个月交齐所有申请材料,所交材料详询国际交流中心。

2.报名办法:下载附件“ECU留学交流信息表”

填写并发至: edu_center#163.com(#换成@)

二、访问交流项目

湖南大学法学院国际教育中心将选拔合适的学生先期前往美国东中央大学进行访问交流,为接下来第二个项目即学习交流项目的顺利进行打下基础,因此本项目带有任务性,前往的学生需要按照国际教育中心的要求完成一定的工作。

(一)具体情况:

1.出发时间: 第一组: 2014年1月中 – 2014年5月初 (春季学期)

第二组: 2014年8月中 – 2014年12月底 (秋季学期)

2.名额:每组2-3位

3.费用:

A.交流期间学费由东中央大学提供。

B.交流期间住宿费由国际教育中心或东中央大学资助。

C.剩余费用(往返机票,美国签证,伙食费,保险费、书本费)(大约2.5万左右)暂由学生自理。

D.对于C项费用,国际教育中心将视情况对能力强的同学提供部分资助。

4.赴美期间及回国后需要完成的任务:

A.按要求拍摄及制作美国东中央大学的VCR;

B.按要求完成介绍该校的PPT;

C.用自己的方式记录在东中央大学的交流经历和心得,并传达给更多的同学,使他们可以切身体会在东中央生活和学习见闻;

D.其他相关事务。

5.意义:

在此期间,同学可以任意选修ECU提供的所有本科或者研究生课程,参加一些校内组织的活动。

学生修习课程之后可以参加考试也可以不参加考试。不参加考试的同学可以在项目结束后获得结课证书作为证明;参加考试并获得该校学分的同学可以在项目结束后获得成绩单作为证明,回校后如果想将修得的学分转为法学院的学分需要经湖南大学教务处的批准。

但任何学生都不会获得东中央大学学位或毕业证,因此本项目的意义主要就是体验美国,拥有与一段赴美的留学经历,为以后增加筹码。

(二)报名条件:

1.法学院本科生或者研究生身份不限,但是必须已经将获得本学位所需的所有课程学分 (毕业论文学分不算)修习完毕;

2.若无法满足第一条,那么必须经学院批准:在还没有完成全部课程学分情况下,可以前往美国东中央大学;

3.英语要求:雅思7分以上或者面试时通过国际教育中心的英语测试;

4.较强的中文写作能力,富有想象力;

5.身体健康,责任心强,乐于接受挑战,愿意听从国际教育中心安排;

6.熟悉办公软件,可以出色完成国际教育中心的任务。

(三)报名时间及办法: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3年4月30日中午12:00为止。

2.报名办法:下载附件“ECU访问交流申请表”

填写并发至:edu_center#163.com(#换成@)

3.初选通知: 只通知符合最基本条件的同学在2013年5月或6月进行面试。

4.初步合格的同学的简历将提供给东中央大学,由东中央大学决定最终人选。

(四)备注:

被选中之后到前往东中央大学以前,被选中的同学将会被要求承担一些国际教育中心的工作(含补贴),以利于本项目的顺利进行。

由于名额有限,本中心对未被选中的同学表示深深的歉意。

法学院国际教育中心

2013年4月5日

附件一 ECU留学信息表.doc

附件二 ECU访问交流申请表.doc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