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动态 >> 正文

德国竞争法学者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5-09-24 浏览量:

mmexport1443087925072.jpg

9月23日下午,在湖南大学法学院会议厅,由乌尔里希·施瓦尔贝(Ulrich Schwalbe)先生以及丹尼尔·齐默尔(Daniel Zimmer)先生,分别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出租车市场和分享经济中的微观经济”和“数字市场:竞争法的调整”的学术讲座。法学院教授、副院长郑鹏程老师任本次活动的主持兼评议人。

乌尔里希·施瓦尔贝先生,霍因海姆大学国民经济学研究所微观经济学及产业经济学教授,其代表作有“反托拉斯法中对损害的量化”,“计算卡特尔造成的损害中的反事实”以及“纵向结构中的定价——从经济学视野下的价格约束与价格建议”等;丹尼尔·齐默尔先生,波恩大学商法与经济法研究所主任、民商法和经济法教授、德国垄断委员会主席,其代表作有“差异化产品,非协调效应和涨价压力测试法:相关市场界定是否会在企业合并控制程序中变得无足轻重?”,“竞争法的基本目标:保护市场交易相对人”以及“以行为经济学作为经济法的研究工具”等。

在讲座的上部分由乌尔里希先生就其主题进行演说,在他的讲座中,将出租车市场上的问题引入经济学的角度进行分析,引荐德国规则与其现有竞争模式,认为处理出租车市场问题管制比禁止更有实效性;而在讲座的后半部分,丹尼尔先生也就其主题分布解说。首先,以特定成本结构来解释市场集中程度。其次,介绍了相关管制手段与因素来进一步阐释竞争法介入后的数字市场的变化。

整个讲座升入浅出,向大家传递着全新的视角和理论给在座的各位带来了新的学术观点与研究支点,让大家受益匪浅,讲座圆满结束,非常感谢两位教授的到来。(外宣曾婷)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