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赴德国萨尔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5-07-02 浏览量:

2015年6月21日至27日,受德国萨尔大学(Saarland University)经济与法律学院Michael Martinek教授邀请,我院张红、喻玲、陈璐、王文胜等四位老师赴德国萨尔布吕肯市,参加由萨尔大学举办的“法人制度”国际会议,并与该院师生开展学术交流。

1.jpg

我院与德国萨尔大学法律与经济学院于2010年建立合作关系,2010年、2014年分别签订合作备忘录,旨在在学生培养、教师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根据协议,双方轮流举办国际会议,就具体法律问题开展深入交流,首次会议在德方举行。

萨尔大学欧洲法研究所所长Michael Martinek教授为本次会议召集人,参加会议的学者主要来自德国、法国和中国。

2.jpg

会议共分为四个单元。我院喻玲副教授、陈璐副教授、张红助理教授、王文胜助理教授分别就“Copyright of Legal Persons”、“Compensation Liability of the State”、“Controversial Issues of Personality Rights of Legal Persons in Chinese Civil Law”以及“Current Situation and Problems – the Legal Status and Governance Structure of Public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 in the P.R.C.”等做主题发言,并同与会德国、法国学者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期间,萨尔大学法律与经济学院副院长Markus Würdinger教授、副院长Christoph Gröpl 教授与我院参会老师进行了友好会面,表达了对参会老师的热烈欢迎,以及对推进双方合作的肯定与支持。我院参会教师代表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教授介绍了湖南大学法学院的基本情况,转达了屈茂辉院长对双方能够展开深入合作的愿望。

本次学术会议是我院与萨尔大学法律与经济学院国际合作的良好开端,双方将继续推进在学生培养、教师学术交流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以加快我院国际性研究型法学学科的建设。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