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动态 >> 正文

加拿大、韩国学者来院讲学

时间:2015-11-03 浏览量:

10月29日下午3:00,由加拿大女王大学政策学院教授Soma Hewa主讲的题为“社会资本与公共健康管理”的讲座和韩国国家行政研究院研究委员金允权博士主讲的“政府3.0:后NPM时代的政府管理”学术讲座在法学院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我院陈晓春教授和徐莹副教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人,法学院助理教授陈凯老师担任此次讲座的翻译。

在“社会资本与公共健康管理”主题讲座中,Soma Hewa教授首先回顾了我国60年代到80年代造成死亡率高的十大疾病,并且通过分析认为这十种疾病与工资水平、国家的医保系统、公民受教育水平、自身健康意识等因素相关。在讲座过程中,Soma Hewa教授认为,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健康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但是增长到一个程度后无论经济如何增长,无论政府怎样加大对医疗的投入,其增长速度会几乎处于一个停滞的状态,为此Soma Hewa教授还特意制作了一个曲线进行讲解。最后Soma Hewa教授提出当我们健康水平进入了一个拐点,当经济的增长对提高健康水平所起的作用不大时,我们就应当考虑引入社会资本和建社区。

而在“政府3.0:后NPM时代的政府管理”的主题讲座中,金允权教授在讲解的政府3.0之前首先向我们介绍了政府1.0和政府2.0,最后着重分析了政府3.0,并且将政府1.0和2.0以及3.0进行对比,并阐述了如何运用政府3.0在后NPM时代进行公共管理和服务提供。此外,在对政府3.0进行分析时,金允权教授认为3.0的一个关键词即为Collaboration,认为政府3.0不仅包含竞争,还包含共生和融合。

此次讲座,两位教授通过专业的分析分别为我们介绍了社会资本在公共健康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和政府3.0在后NPM时候的重要作用以及具体的运作过程和方式。最后,两位教授还积极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