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动态 >> 正文

王晓晔教授、李小明教授参加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竞争中立专家论坛

时间:2015-10-29 浏览量:

20151027_120850.jpg

20151027_120906.jpg

2015年10月27日,我院王晓晔教授、李小明教授受邀访问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法学院,并参加了法学院副教授Deborah Healey主持的由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执法部主任Marcus Bezzi主讲的有关竞争法课,王教授、李教授认真观摩了新南威尔士大学的课堂教学,并与老师和学生进行了广泛交流。Marcus Bezzi讲授了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的竞争执法情况及制度体系,回答了学生的提问并参与了讨论。该校课堂教学生动而活泼,师生互动频繁,受到学生欢迎。新南威尔士大学是澳大利亚在世界享有盛誉的八所名校之一,其法学院拥有一流的教学、科研硬件设施,教职员工队伍达140多人,其中教授30人。

20151027_135925.jpg

IMG_7425.JPG

10月28日至29日,王教授、李教授参加了新南威尔士大学法学院主办的竞争中立论坛。参加该论坛的有来自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的执法官员、大学教授、维多利亚、昆士兰等地方各州官员或学者,以及来自中国、马亚西亚的学者等近30多位竞争法专家。与会专家全面研讨了澳大利亚竞争中立政策的起源、演进和发展及其现行制度体系;论坛最后特别针对中国等亚洲国家或地区的竞争中立政策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研讨,有关我国竞争中立政策的构建及实践情况受到与会专家特别关注。王教授、李教授分别就相关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专家们一致认同竞争中立政策在国家体制构建及改革中的重要性,对其发展作出了各自展望。

IMG_7445.JPG

IMG_7499.JPG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