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杜钢建教授和王泽鉴教授同台学术沙龙在珠海举行

时间:2018-05-14 浏览量:


  5月2日,人和启邦(横琴)联营律师事务所邀请到著名法学家王泽鉴、杜钢建教授在珠海举办学术讲座。

  2017年10月1日《民法总则》正式实施。作为我国民法典开篇之作,《民法总则》在今后的一段时期内,将会是我国民事主体据以开展民事活动的基本准则。

  作为华人世界最著名的民法学家王泽鉴和当代新儒家之一的杜钢建教授的同台对话引起广泛关注。除了探讨民法总则对当代法治建设的推动作用外,杜钢建教授还特别介绍了传统文化中丰富的法治资源以及民法智慧,呼吁从传统文化中吸取当代法治。

  讲座帮助听众了解法治前沿,掌握法律热点,提升了法学专业素养和人文涵养,受到听众的欢迎。




  王泽鉴教授,一九三八年六月二日生,台湾台北人。台湾司法院大法官,成功高中毕业,国立台湾大学法律学系学士、硕士。在台湾大学法律研究所学习期间,以第一名考取台湾公费留学,后赴德国海德堡大学深造,半年后转学至慕尼黑大学,师承德国著名法学家卡尔·拉伦茨(Karl Larenz)教授研究民法及法学方法论,于1968年获该校法学博士学位。随后任教于台湾大学法律系,讲授民法总则、民法债编、民法物权、比较民法等课程。


  杜钢建教授,当代中国著名法学家,大陆新儒家代表人物之一。主张将儒学的道德理想转化为政治法律理论,在会通兼容东西文化的基础上转换成弘扬自由、人权、民主、宪政精神的学说,为未来中国的政治法律改革提供系统明确的指导原则。历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副主任、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浙江工商大学“西湖学者”,汕头大学法学院院长、首席教授、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等职,现任湖南大学法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法治湖南研究院院长。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