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聂资鲁教授应邀参加在北京召开的“智能科技时代理工类大学法学教育发展论坛”并代表湖大法学院祝贺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建院十周年

时间:2018-07-06 浏览量:

 




 

    为探索当今智能科技时代背景下理工类大学的法学教育发展道路,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和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共同主办的“智能科技时代理工类大学法学教育发展论坛” 2018630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60多所理工类大学的法学院院长、副院长、系主任出席了论坛。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张文显和北京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军出席开幕式。 我院副院长聂资鲁教授应邀参加本次论坛。

与会代表分别就“智能科技时代理工类大学法学教育的创新发展”、“理工类大学的法学特色发展”、“双一流背景下理工类大学法学教育发展的新机遇”、“人才培养与科研”四个分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共同探讨了智能科技时代和“双一流”背景下,理工类大学法学教育和法学学科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就如何应对共同的挑战,拥抱机遇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聂资鲁教授作了专题发言《双一流背景下理工类大学法学教育发展思考:以湖南大学为例》。以湖大法学教育发展历程为例,分享了依托在校内的国际超算中心(长沙),在计量法学、腐败预防与惩治研究、廉政研究、反洗钱研究、司法鉴定、知识产权等领域建设交叉学科的经验,交流了湖大模式的发展特色和发展思路。









 

本次会议是北京理工大学法学教育二十五周年暨法学院建院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会议期间,聂资鲁教授代表湖大法学院向北京理工大学法学教育二十五周年暨法学院建院十周年及取得的法学教育成果表示祝贺,并赠送了湘绣。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