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与宁乡市检察院与共建卓越法律人才联合培养基地

时间:2018-09-18 浏览量:

2018年暑假期间,宁乡市检察院与湖南大学法学院共建卓越法律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座谈会在宁乡检察院举行。湖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雷玉琼教授、蒋海松副教授一行应邀作客宁乡检察院,宁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孝明及该院所有在家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由宁乡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周勇主持。





签约授牌仪式暨座谈现场

 

活动首先举行了授牌仪式和签约仪式。雷玉琼副院长代表湖南大学法学院向宁乡市检察院检察长钟孝明授卓越法律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牌匾并交换了双方签约文本。根据协议,双方将就学生实习、课题合作、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多方面进行合作,宁乡市检察院为湖大实习学子提供食宿保障、实务指导等多方面服务。





雷玉琼副院长向钟孝明检察长授牌

 

在接下来举行的座谈会上,钟孝明检察长向雷玉琼副院长及蒋海松教授一行详细介绍了宁乡的历史沿革、发展状况以及宁乡市检察院的基本情况。同时,他从政治建检、文化育检、人才兴检、科技强检四个方面提出共建湖南大学卓越法律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的设想。





雷玉琼副院长发言

雷玉琼副院长介绍了湖南大学法学院的现状,阐述了卓越法学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背景、目的及意义,希望与宁乡市检察院展开深入交流,以期满足双方的合作需求,真正形成高校理论与司法实践的资源合力,推动法学人才培养,助推法治发展。





蒋海松副教授发言

湖南大学法学院蒋海松副教授作为本次合作的联络人也就如何推动全方位的合作、实现共赢谈了自己的建议。此外,宁乡市检察院4位干警代表,分别从理论研究、人才输送、人员培训等方面提出建议。





此次卓越法律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的建立,不仅能丰富湖南大学学子的实践经验, 扩展在校学生的职业通道,为法学理论研究与司法实务的融合提供平台。同时,也将为宁乡市检察院提高该院干警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加快检察课题研究,推动工作创新、强化专业化知识培养和检察队伍建设,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积极作用。

座谈会之后,雷玉琼副院长、蒋海松教授一行还参观了该院宁乡法制历史陈列馆并至宁乡市民馆、宁乡市民之家进行调研,全方位了解宁乡历史和宁乡市民之家的政务改革。




下午,蒋海松副教授还应邀就宁乡市检察院检察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交流指导并发布了其为该院创作的《宁乡检察赋》初稿。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