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二届中国与东南亚NGO及学者对话会在长沙成功举办

时间:2018-10-22 浏览量:


1017-19日,第二届中国与东南亚NGO及学者对话会在长沙举行。大会邀请了来自泰国、缅甸、老挝、印度尼西亚、柬埔寨、国际NGO与中国NGO及学者45人,围绕人类命运同体的时代价值、NGO联盟与“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与“一带一路”倡议、东南亚文化、能源、投资、环境等问题展开了对话。

大会由湖南大学非营利组织研究中心陈晓春教授主持,芬芳文化书院院长尹春涛、邵阳环保协会秘书长唐越胜致辞。本次会议主要有“文化与可持续发展”、“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以及“可持续发展中的多方协作”三大议题。其中,上海师范大学何云峰教授发表了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价值”的演讲。来自泰国的湄公河能源与生态网络主任Witoon Permpongsacharoen则从公民社会的角度看与中国合作及相互理解,从迈向大湄公河流域可持续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清孔保护协会协调员、缅甸可再生能源协会代表Nopparat Lamun分享了“清孔一城两制:参与式的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的经验及教训”。柬埔寨NGO网络论坛协调员Bun Narin分享了“可持续发展中的多方合作——柬埔寨经验”。美国公谊会缅甸办公室主任Sai Won Latt分享美国公谊会在促进缅甸与中国NGO之间对话的经验。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李胜副教授作“可持续发展与环境合作治理模式”发言。乐施会杜钇佳、创绿研究院李秀兰等代表作报告。老挝刘毅发表《“一带一路”战略下中国与老挝合作的一些建议》,印度尼西亚哈迈德•达赫兰大学教授Tri Amalia Lestari作《印度尼西亚文化与“一带一路”》的演讲,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玉生教授发表《NGO联盟与一带一路研究》的演讲,陈晓春教授作《可持续发展与“一带一路”倡议探析》的报告。

中南大学法学院教授、湖南碧水蓝天环境公益保护中心主任颜运秋,世界自然基金会高级项目官员刘松,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魏红英教授,湖南省新能源局张文华,湖南大学法学院公共管理系颜克高教授、谭海波副教授、法学系唐双娥副教授等人出席及发言。

19日上午,参会代表集体参访了长沙市国家高新区可再生能源及环保企业: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湖南红太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力合科技(湖南)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