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蒋海松老师在广东开办系列学术讲座

时间:2018-10-18 浏览量:

        2018928日,受广东深圳瑞霆律师事务所邀请,湖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蒋海松老师赴深圳进行“瑞霆大讲堂”第三期学术讲座《魔鬼代言人VS护法圣斗士—律师职业伦理二重性拷问》。瑞霆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丽娜、执行主任王先友及深圳市福田区诸多律师事务所主任学员等共计40余人参与讲座,本次讲座由高级合伙人林志平主持、副主任陆晖致欢迎辞。





    蒋海松老师结合自己对律师职业的独立观察,从律师释名的世俗与神圣、律师的荣光与血泪、律师的困境及化解、律师的迷失与坚守、律师私权到公益等方面侃侃而谈,详细阐述了中国律师的前世今生、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律师面临的“护法圣斗士”与“魔鬼代言人”冲突,并从热点案例中引申出律师的伦理争议与公共担当, 认为优秀的律师必须兼顾“术”和“道”,为权利而斗争,为公义而声辩。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律师均表示在交流过程当中增进了对时代使命认识、深受感动,对职业操守及担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应广东律师界邀请,蒋老师还将赴粤开展系列讲座。








       2018929日,受广东佛山市环保局邀请,蒋海松副教授赴佛山为佛山市委环保执法系统开办讲座《法治思维与古代环保法资源趣谈》。蒋老师结合自己独创的“法律与艺术”课程,生动形象讲述了法律思维的基本特点,结合环保法的最新发展动态,呼吁以法治思维推进环保工作机制创新。蒋老师还介绍了古代思想和法律中环保法的资源以及少数民族地区习俗、民歌等素材中的环保法智慧。讲座形式灵活,幽默风趣,受到听众热烈欢迎。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