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湖南省“十三五”规划前期重大问题研究公告

时间:2014-04-02 浏览量:

“十三五”时期是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湖南篇章的关键时期。编制和实施好全省“十三五”规划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提高规划编制工作水平,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和资源,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定从湖南省“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中选择部分课题向社会公开选聘研究单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发改委)

二、申请单位

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行业协会、咨询机构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组织和机构。

三、申报内容

研究课题分综合性、专题性两大类,共20个,详见《湖南省“十三五”规划前期重大问题研究选题指南》。此外,行业领军企业,可结合本行业发展趋势、自身基础及发展构想,研究提出其他相关课题进行申报。

四、课题申请具体要求

1、课题申请单位应具备一定的研究实力,承担过同类重大课题研究工作,并对课题组成人员的政治表现和业务素质负责。鼓励课题组跨单位、跨领域整合专家资源。

2、课题组负责人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具备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理论政策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全程参与课题研究,能亲自参加课题中期成果检查和正式成果验收会。

3、课题申请单位应认真据实填写《湖南省“十三五”规划前期重大问题研究课题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结合选题内容说明,研究确定工作方案和研究大纲。

4、本次公开选聘的研究课题必须以课题组形式,并经课题组负责人所在单位同意,方可申报,不接受以个人名义申报。

五、申请工作时间安排

1、课题申请单位可登陆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www.hunan.gov.cn或者湖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www.hnfgw.gov.cn,从《湖南省“十三五”规划前期重大问题研究公告》中下载《申请书》及相关材料。

2、课题申请单位应于2014年4月15日之前,将填写完成并加盖单位公章的《申请书》(一式三份)报送省发改委发展规划处(以邮戳时间或送达时间为准),并发送《申请书》电子版至邮箱hnfgwghc@126.com,请在邮件主题处注明“课题申请”字样。

3、省发改委将组织对各单位申请方案进行评选, 2014年4月20日前从中确定承研单位。

六、课题研究进度要求

1、承研单位应于2014年4月下旬与省发改委发展规划处签订课题研究合同书。

2、承研单位应于2014年6月30日完成课题研究的初步报告,提交省发改委组织中期检查。

3、承研单位根据中期检查意见,对研究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并于2014年11月30日前完成正式研究报告,提交省发改委组织成果验收。根据验收意见修改完善研究报告并形成成果摘要,于2014年12月中旬提交省发改委发展规划处。

4、课题研究期间,省发改委规划处可根据工作需要,要求承研单位汇报研究进展情况。

七、研究经费

省发改委视研究需要,给予适当的经费补助。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肖毅 0731-89990980

邮 箱:hnfgwghc@126.com

课题指南.doc

申请书.doc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