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动态 >> 正文

我院与湖南省检察院联合培养高端检察人才

时间:2016-09-04 浏览量:

9月4日,湖南大学第一期“检察理论与实务”法律硕士研究生班正式开学。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卢乐云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红网长沙9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为进一步推进湖南省检察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培养一大批适应司法责任制要求的高素质员额内独任检察官,湖南省检察院创新检察高端人才培养模式,与湖南大学法学院共同设置“检察理论与实务”研究生班。9月4日,湖南大学法学院第一期“检察理论与实务”法律硕士研究生班正式开学。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卢乐云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检察理论与实务”法律硕士第一期研究生班从湖南各级检察院录取了45名检察业务骨干,该班将从教学、科研和实践等三个方面开展深度探索,培养应用复合型检察专业人才。学员第一年须在校脱产就读一年并如期完成指定的课程学分,第二学年回原单位的一线业务岗位在职学习,省检察院将对在职学习情况进行考核。

为了办好第一期“检察理论与实务”法律硕士研究生班,省检察院和湖南大学法学院分别指派资深专家共同组成教学指导委员会,卢乐云和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屈茂辉共同担任委员会主任。每名学员均实行双导师制,湖南大学选派20名知名教授、副教授担任校内硕士生导师,省检察院从全省检察机关选聘20名资深高级检察官担任校外硕士生导师。

据介绍,检察方向课程除教授检察基础业务知识外,还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案例式、探讨式等方式,提升学员的实战能力和水平。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