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动态 >> 正文

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16-07-01 浏览量:

放在第一张_副本.jpg

放在第二张_副本.jpg

放在第三张_副本.jpg

“往昔多情意,今朝忍别离;相离莫相忘,且行且梦想”。2016年6月30日上午九点,湖南大学法学院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法学院模拟法庭隆重举办。湖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凤翔老师、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教授、院党委书记李连友教授、院党委副书记付蓉芬老师、副院长黎四奇教授、各系领导及硕士生导师、全体毕业生及部分毕业生亲属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肖海军教授主持。

本次典礼共分为十项内容。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几多感慨,几多希冀”——院长致辞环节,屈院长字字句句语重心长。他谆谆教导,要忍耐、奋斗、等待;他深深嘱托,不要急,慢慢来。屈院长的千言万语,凝结成朴实无华却掷地有声的两个字“善待”:善待父母,守望亲情;善待朋友,珍惜拥有;善待同事,回归人心。听完这席话,典完这场礼,学子们也许再没有机会倾听师长们如此殷切嘱托了吧!

“没有小聪明,唯有大智慧”——导师代表致辞环节,公共管理系主任郭渐强教授的“实”字道出为人之本,成事之途。郭老师告诫学子们,“老实,踏实,真实,忠实”这些耳熟能详的字眼,知难行易,劝君多思。让学子们深知实事求是,方可名副其实;脚踏一方实地,春华自然获秋实。

“青春与梦想同在,责任与担当同行”——毕业生代表发言环节,2013级法律硕士肖琨同学引借海明威的话语“如果你有幸在年轻时居住过巴黎,那巴黎将会跟着你一辈子”引出自己独到的思考。回首过往,篮球场上挥汗如雨,模拟法庭唇枪舌剑;展望未来,他们必将心怀天下,探求真知,携带梦想,勇踏征途!

待毕业生宣誓完毕,湖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凤翔老师宣布学位授予决定。随后全体师生起立,奏唱校歌。紧接着学子们依次上台,由屈院长和各位老师们向他们颁发学位证书。伴随着相机的快门声,本次典礼在毕业生与老师们的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

数年师友成追忆,千里之行正起航。万千不舍化作满怀激情,愿学子们扬帆起航,乘风破浪,挥斥方遒,浪遏飞舟!

放在第四张_副本_mh1467345586787.jpg

放在第六张_副本.jpg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