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交流互鉴 共促发展|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来我院交流访问

时间:2021-12-16 浏览量:

撰稿|金博涵



2021年12月23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副教授陈维君一行前来湖南大学法学院调研,就“人才培养与模拟法庭”等主题进行交流。湖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蒋海松、国际法中心助理教授龙韶与本科生代表石佳乐、赵陶钧、吴语、金博涵接待来访。



蒋海松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应来宾建议,蒋海松介绍了我院本科培养方案、计算机与法学交叉学科建设、“新文科”建设、课程思政和实践教学等方面展开,着重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概况。此外,他分享了我院举办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开设各学科案例分析课程与假期提升训练营等重要经验,展示了我院在学生培养工作方面的建设成果和品牌特色。随后,龙韶老师对模拟法庭赛事参赛情况进行分享,重点就“贸仲杯”辩论赛备赛期间赛队成员选拔、赛队间交流和队员的培训等方面进行讲解。



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陈维君副教授侧重实践教学体系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办学传统。她对我院人才培养模式和社会影响进行高度评价,表示在本次交流中收获颇丰。



接下来,双方就学生培养方案改革、本科教育与硕士教育衔接、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参访学生代表樊文颖、叶莹莹、李俏君、李冰、何妍、杨文柯等就模拟法庭竞赛的备赛与训练、论文写作与文献阅读等方面与我院本科生代表进行交流。



华南农业大学(South China Agricultural University),简称“华农”,位于广东省广州市,是一所以农业科学和生命科学为优势的全国重点大学,广东省人民政府和农业农村部共建的省部共建大学,为“211工程”、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该院人文与法学学院原名人文学院,成立于1996年10月。2006年3月,成立了传媒学院、法学院,与人文学院合成人文(传媒、法学)学院。2008年4月,人文(传媒、法学)学院更名为人文与法学学院。其建有法律实践教学中心(下设模拟法庭、法律援助中心、法律诊所、模拟联合国、创新创业法律援助中心、地方立法研究中心、辩论队等)、模拟仲裁庭、法律诊所、法庭科学技术实验室、多功能数字化语言实验室、岭南文化遗产保护实验室、中华礼乐文化实验室等。



本次座谈增强双方院校人才培养经验的交流,增进两家院校的友谊,以交流推动互鉴,以合作推动发展。我院将继续推进院校交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